人氣 2139

中科廢水「專程路過」 竹塘米農抗議

#地方 #中科 #園區 #工業區 #廢水 #濁水溪 #竹塘米

記者凌筠婷/竹塘報導

中科四期二林園區廢水將會經過彰化縣竹塘米灌溉所倚賴的濁水溪,竹塘鄉公所、竹塘農會、農民昨天拉起白布條抗議,不希望廢水成為灌溉水,要求中科園區零排放。

「我們不要良田變黑田!」竹塘鄉農民昨天在竹塘鄉公所前吶喊,竹塘鄉農會總幹事詹光信表示,竹塘米已經9年獲得全國十大好米肯定,是竹塘鄉的驕傲,這些良質米都是用濁水溪的水灌溉出來的,若園區排放的廢水進入濁水溪,擔心廢水中的物質會影響米質,使竹塘鄉的榮耀不再。

竹塘鄉長莊宜洌說,中科二林園區施工期間使用萬興排水口排放廢水,既然環評無虞,為何還要捨近求遠,要將廢水經過竹塘鄉自強大橋排進濁水溪,不但增加排放成本又擴大汙染面積,令人匪夷所思。

中科二林園區即將進入第二階段環評,中科副局長施文芳解釋,第一階段環評審查時有針對環境、技術、經濟、管理四方面進行排放方案評估,挑選濁水溪排放而非舊濁水溪,是綜合評估過的結果,是否能夠達到零排放,也需要再進行討論。

他表示未來還會有多次說明會,農民所有的疑問都會逐項說明,目前中科二林園區對於進駐產業也有所限制,產業比其他工業區更單純,對於產業排放出的廢水水質也會要求和把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