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4

200公里接送…身障兒:媽 謝謝你

#地方 #後龍鎮公所 #張繼武 #腦機體核萎縮 #謝碧苓 #母愛 #母親節快樂

記者張裕珍/後龍報導

「媽媽謝謝您!」苗栗縣後龍鎮公所財政課書記員張繼武罹患腦機體核萎縮,行動不便,分發到後龍服務3年來,他的母親謝碧苓風雨無阻,每天花4小時、二百多公里往返台中、苗栗接送,讓人感動「母愛太偉大了!」.

謝碧苓天天從台中大雅往返苗栗後龍接送行動不便的兒子張繼武上、下班,母愛令人動容。 記者張裕珍/攝影

31歲的張繼武因腦機體核萎縮造成肌肉控制不良,四肢不靈活,得靠枴杖行走,但他不向命運低頭,逢甲大學畢業後,專心準備財稅行政身障特考,屢敗屢戰5年,終於在3年前順利上榜,如願成為公務員。

張繼武是台中大雅人,被分發至苗栗縣後龍鎮公所財政課,通勤成了一大難題,張母謝碧苓說,她與丈夫每天一早六點多起床,花1小時車程開車送兒子到後龍上班後,夫妻倆回台中,下午4點再出發到後龍接兒子回家,日復一日。

「天天接送,真的很辛苦」謝碧苓坦言,每天至少花4小時往返奔波,白天時間完全被卡住,再加上丈夫已六十多歲,「年紀大長途開車,體力難以負荷」,也擔心一有閃失,可能會發生意外。

通勤接送耗心耗力,更耗費金錢,謝碧苓說,油價高漲時,每月油錢超過1萬5000元,過路費也要四千多元,兒子薪水雖穩定但並不多,「根本就存不到錢」,無奈多次向台中民代陳情請調,都遲遲沒有下文。

張繼武雖個性靦腆不多話,但父母不辭辛勞地費心接送,點滴都牢記在心,他也將對父母的感謝,一字字敲下化為文字寫道,「父母每天開車太勞累了」,也希望能盡早返鄉服務,多少減輕父母負擔。

「年復一年的接送,實在很偉大」後龍鎮公所主任秘書陳進來說,天下父母心,為了子女再累都願意,感受到謝碧苓「為母則強」的堅強意志,他也期盼台中市長林佳龍能協助繼武返鄉服務,一圓張媽媽的母親節夢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