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45

首創河川生態環境教室 西螺廣興國小揭碑

#地方 #生態教室 #濁水溪 #環保署 #中科

記者林佳宏/雲林報導

雲林首創河川生態環境教室,22日在西螺廣興國小盛大揭牌,環保局長葉德惠表示,小朋友透過環境教室,認識河川、水質與生態的變化,會更珍愛河川,加入保護行列,將乾淨溪流留給後人。立委李應元則呼籲,濁水溪是台灣母河,雲林鄉親堅決反對中科四期廢水排入,呼籲中央懸崖勒馬,不要讓母河哭泣。
 
 
揭牌典禮,環保署長沈世宏、環保局長葉德惠、立委李應元、校長蔡玄興、縣議員鄭玲惠、李明哲、王鐵道及近百位師生出席,葉德惠指出,河川生態教室,兼具環境教育及文化傳承功能,提供鄉親知性與感性自然生態教室,讓鄉親深入了解水環境,一同保護河川。
 
校長蔡玄興表示,河川生態環境教室,讓雲林師生及各河川巡守隊員,透過參展了解河川自然生態及分享經驗,讓保護河川種子,在雲林各角落萌芽、茁壯。環境教室透過海報的導覽,讓小朋友認識新虎尾溪流域水質與生態的關係與變化,也設計互動式教學,讓小朋友在快樂學習過程,認識河川環境。 
 
由於日前環保署長沈世宏對媒體表示,中科四期園區的廢水排放可採海洋放流管排放,或其他相同效果的替代方案,而排放濁水溪是較為可能方案。立委李應元則利用這個場合呼籲,濁水溪是台灣母河,雲林鄉親堅決反對中科四期廢水排入濁水溪,希望中央懸崖勒馬,不要讓母河哭泣。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