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1

高市推動六大轉運中心 挑戰年運量1億人次

#交通 #小港 #水岸 #公共運輸 #五都 #高雄捷運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舉辦「五都交通運輸論壇」,來自五都的交通局長及交通運輸的學者專家齊聚一堂,希望透過產官學研各界人士交換專業意見,尋求共識,提升國內都市交通運輸之安全與便利性。副市長劉世芳表示,高雄市今年公共運輸運量,相較於100年同期的8,226萬人次,成長了將近百分之九,年底即將挑戰年運量一億人次的目標。
 
 
劉世芳在會中表示,從99年底縣市合併後高雄市38個行政區間公共運輸有極大差異,為落實高高平(合併後公共運輸平等發展),照顧偏遠鄉親,101年7月完成區區有公車政策目標後,高雄市的公共運輸邁入一個新的里程碑,今年公共運輸運量,相較於100年同期成長了將近百分之九,年底即將挑戰年運量一億人次的目標。 
 
尤其是原本「有軌無站」的高雄捷運紅線最北端的南岡山站,即將於23日正式通車營運,未來更可強化大岡山地區衛星城鎮連結,提供地區30多萬市民交通服務,而後期包含旗山、岡山、小港、鳳山等六大轉運中心完工後,大高雄將進入無縫接軌新世紀,若再加上預定104年完工水岸輕軌交通,將完整架構一個以公共運輸為導向的大高雄。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