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5

中科擴建案 環差報告過關

#中科 #環評 #中科台中園區 #台積電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江睿智、簡永祥/台北報導

環保署環評大會昨天通過中科台中園區擴建用地(原大肚山彈藥分庫)開發計畫環差報告,有關化學品項目及數量的變更。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表示,此案通過有助於台積電加速推動七奈米生產製程,取得半導體製程領先國際的先機。

中科台中園區擴建用地五十三點○八公頃,現只有兩家廠進駐。一是巨大興建營運總部,二是台積電十奈米及七奈米製程廠。隨著半導體廠商製程技術提升,因應台積電七奈米製程需要,調整化學品使用項目及數量,因為與去年通過中科台中園區環差報告有所差異,依法辦理變更。

中科台中園區擴建環差分析報告獲環評大會審查通過,將有助於台積電加速推動7奈米生產製程;圖為台積電已營運的10奈米製程新廠

中科管理局表示,台積電在台中園區擴建用地有三座廠房,一座是十奈米製程,已進入量產,另兩座廠是七奈米製程,其中一座已在裝機階段,另一座則在興建中。台積電全力衝刺七奈米,預計下半年開始放量,預估第四季營收占比可達百分之廿,成為今年成長動能最強的製程項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