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3

等20餘年!北車「交八」廣場 下半年拆遷開闢

#台北車站 #交八廣場 #政策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即時報導

北市府大力整頓台北車站周邊環境,佔地0.9公頃的「交八」廣場,苦等20餘年即將開闢,下半年將逐一拆遷地上建物,配合今年10月即將開放的三井倉庫,副市長林欽榮今天表示,「西區門戶計畫」最後一片地景拼圖正式啟動。

台北市早年訂定「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替北車周邊開發打下基礎,其中,夾在北平西路、忠孝西路中間的「交八」廣場,土地產權歸台鐵局,現況擁有整排民房、1棟鐵路警察局,市長柯文哲曾認為「有礙觀瞻」,要求相關局處研擬拆遷。

佔地0.9公頃的「交八」廣場,苦等20餘年將開闢,下半年將逐一拆遷地上建物

北市新工處今年6月開始調整北平西路,工程進度微幅超前,副市長林欽榮今天前往視察,並宣布「交八」廣場開闢工程,將於8月將正式啟動,另外,過去鬧得沸沸揚揚、最後東移50公尺的三井倉庫,會在10月對外開放。

林欽榮表示,佔地0.9公頃的「交八」廣場,從時任市長黃大洲就定位下來,等了超過20餘年終於啟動,他形容,這是台北市「西區門戶計畫」最後一片地景拼圖,未來也會公開徵求命名,讓民眾賦予它新的名字。

根據北市公園處規劃,「交八」廣場分成3期施工,第1期從今年8月啟動,之後10月接續第2期,至於鐵路警察局須等明年10月才能拆遷、動工,整個拆遷補償高達28億元;林欽榮提到,市府已替鐵路警察局找到新地點,將搬遷至南港車站。

另外,三井倉庫即將10月完工,將以「記憶倉庫」面貌重見世人,林欽榮對於成果顯得相當滿意,他說,2019年台北燈節將選在北門廣場舉辦,屆時搭配已完工的「交八」廣場第1、2期及三井倉庫,民眾可以期待北車的嶄新風格跟風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