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79

好浪費!小黃印收據 月花900萬

#交通 #小黃 #計程車 #費率 #列印收據 #熱感應紙 #交通部 #載客成本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北北基去年調漲計程車費率並更換新式計費表,新表會自動列印收據,否則無法將里程歸零。議員簡舒培調查,大台北有5萬6千輛計程車,一個月收據就要花費近900萬元,不僅浪費還徒增司機負擔。公運處表示,將向交通部反映,研擬是否由中央或地方政府補助該費用。

計程車 報系資料圖

簡舒培統計,小黃約4天就要消耗1捲熱感應紙,若以每車一周使用2捲熱感應紙列印收據來計算,大台北計程車1個月要使用近50萬捲,每捲花費20元,一個月購買熱感應紙的費用近900萬元,強制列印收據不但不環保,更徒增計程車司機成本。

涂姓計程車司機說,除非有報公帳需要,不是每個客人都想拿紙本收據,大部分客人還會請他幫忙丟掉,雖然一個月只要花幾百元買熱感應紙,但既然客人不要,不一定要浪費紙張,又增加載客成本,「客人不想要,我也不想要啊」。

簡舒培表示,新式計費表是依照《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應列印乘車證明供乘客收執,不管乘客有無需求都要給。但簡認為,法令應規範在乘客索取時提供,而非不管乘客要不要都必須給,她建議交通局發文交通部修法或做行政函釋,讓業者設計新式里程表功能時能有所依據。

公運處一般運輸科科長王昱凱表示,列印收據屬於法規規範範圍,難以修改,且該法律是為保障消者權益,減少糾紛,目前不可能政策大轉彎。

王昱凱說,計程車收據就像商店發票一樣,感應紙費須自行負責,若司機認為造成負擔,交通局會向交通部反映,研擬未來是否由中央或地方政府補助,但就算有也可能是短期,不太可能變成常態性補助項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