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474

南北發展真的不均?看看大樂透就知道

#地方 #政策 #台灣 #南北 #經濟發展 #貧富不均 #部會搬遷 #大樂透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大福彩日前開出12.6億元高額頭獎,這次開出頭獎的彩券行則是位於新北市永和區,而業者依據地點分析,新北市得獎的機率最高,其次則是台北市、台中。北部的中獎機率比較高嗎?不只彩券,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的資料也顯示,台灣的經濟活動的確過度集中在北部。
 
不只經濟發展集中在北部,大樂透也都開在北部居多嗎?(截取自台南市政府網站)
不只經濟發展集中在北部,大樂透也都開在北部居多嗎?(截取自台南市政府網站)
 
日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及台南市長賴清德都曾提出將部會往中部、南部遷移的構想,林佳龍認為可把立法院遷到台中,賴清德則建議把總統府應遷到台南,讓台北成為經濟中心、台南成為政治中心、台中成為行政中心。許多人紛紛批評這樣的構想,不過也有房產業者認為,中央機關南遷,其實可以解決長久以來資源分配不均,就業、重大建設集中台北的失衡問題。
 
而南北不只發展不均,連樂透也集中在北部?根據彩券業者以貳獎開出的地點分析,新北市總共以105注最多,其次為台北市100注、台中市81注,只剩澎湖縣、連江縣未開出貳獎;不過台彩總經理黃志宜承諾,下半年將會有更多中獎機會。
 
南北的貧富差距有多大?關鍵評論網根據財政部財政中心資料分析,發現按照所得將台灣分成兩半的話,北北基、桃園市和一點點的新竹縣和宜蘭縣加起來的所得,等於剩下的縣市總和,也反映出台灣的經濟活動過度集中在北部。
 
根據財政部財政資料中心分析,台灣經濟發展多集中在北部。(翻攝自關鍵評論網
根據財政部財政資料中心分析,台灣經濟發展多集中在北部。(翻攝自關鍵評論網)
 
南北經濟發展造成的財富不均,使得多數人口集中在北部,讓許多部會首長紛紛認為要平衡南北發展,前內政部長李鴻源過去也曾提到,人口過度集中在北部不是最佳現象,一切資源聚焦在台北,也只會使房地產暴漲到天怒人怨的地步,讓「天龍國」跟「其他國」的分歧越來越深,影響台灣未來的整體均衡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