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07

八德一號社宅招租 徐國勇:今年社宅興建可達4萬戶

#多空 #政策 #商圈 #學區 #社宅 #桃園 #內政部 #包租代管 #八德一號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7月1日開始,桃園八德一號社會住宅就開始招租。內政部長徐國勇在6月30日,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起到現場視察。徐國勇表示,目前桃園社會住宅已有12處基地正在施工甚至完工,加計現有的儲備基地量能將可達1萬2000戶,顯示桃園市府相當重視社宅政策,內政部也將補助桃園63億元,全力協助地方蓋社宅,希望讓民眾住得更安穩。
 
徐國勇表示,「八德一號社會住宅」是桃園市第2處完工的社會住宅,將提供418戶的1房至3房型住宅,讓民眾申請承租,其中有126戶提供弱勢,並保留5%約21戶,給基層警消人員承租,其餘就開放給在桃園市設籍或就學、就業的民眾申請。
 
「八德一號社會住宅」是桃園市第2處完工的社會住宅。照片內政部提供
「八德一號社會住宅」是桃園市第2處完工的社會住宅。照片內政部提供
 
徐國勇表示,為確保高品質的居住環境,「八德一號社會住宅」也已取得黃金級綠建築標章、銅級智慧建築標章、耐震標章及符合通用設計標準,並設有市民活動中心,未來可望成為附近居民的生活重心。
 
徐國勇強調,目前在中央與地方一起努力下,全國直接興建社宅數量,已經達到3萬9千戶,達成率為97.2%,預計今年底可達成第一階段4萬戶目標。
 
徐國勇也說,目前政府也積極推動「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第2期計畫」,全國已有15個縣市加入,一起推動1.5萬戶,內政部將全額補助,在這之中,桃園市政府負責推動1千600戶,內政部將補助約3.7億元,參加計畫的房東、房客,可享有「3稅有減免、3費有補助、3年有服務」的獎勵。
 
徐國勇表示,社會住宅包租代管開辦以來,截至今年5月底,全台已累積媒合8038戶,光是桃園市就媒合1791戶,績效高居全國第一。
 
徐國勇也強調,社會住宅推動第2階段已啟動,內政部已經盤點出全國365處區位適合的土地,其中桃園市有11處約15公頃,未來希望中央和地方能夠持續緊密合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