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2

傻眼!遊客亂闖崗山之眼禁區

#地方 #岡山之眼 #春節 #遊客 #亂闖

記者林雅惠、呂素麗/高雄報導

高雄新興旅遊景點「崗山之眼」,春節期間吸引逾5萬名遊客到訪,不少人取景拍照,攤販卻發現,許多遊客無視警告標語,不但在管制區內行走拍照、甚至坐在草地上,不禁感嘆:「台灣人有什麼資格指責大陸客的水準?」

遊客到高雄新興的景點「崗山之眼」遊玩,卻無視標語闖入禁止區域。(林雅惠翻攝)遊客到高雄新興的景點「崗山之眼」遊玩,卻無視標語闖入禁止區域。(林雅惠翻攝)無視警語 拍照脫序

高雄第一座天空廊道崗山之眼成了爆紅新景點,登上崗山之眼不僅可鳥瞰阿公店水庫,還能遠眺北大武山及台灣海峽風光,還沒完工前就吸引不少遊客搶先取景拍照。

農曆春節期間,崗山之眼大排長龍,也因此引發交通轉乘、遊客脫序行為等亂象。在崗山之眼附近擺攤的一名攤販,發現許多遊客無視警告標語,在管制區內行走拍照、甚至坐在草地上,有感而發的在「Dcard」上貼文,大嘆:「有什麼資格指責大陸客的水準?」

該名攤販表示,雖然人潮多,有錢賺很開心,卻帶來很多問題。園區懸崖旁較危險,有警示牌和標語提醒大家勿進入,但很多遊客像是「選擇性眼瞎文盲」闖入,「如果今天真的運氣不好掉下去誰要負責?」、「問問自己、看看身邊,台灣人的素質真的有多高嗎?」

沒有罰則 只能勸導

針對遊客亂闖「崗山之眼」,高市觀光局表示,目前沒有罰則,只能規勸。觀光局指出,春節參觀人潮眾多,包括警察局、交通局、環保局、區公所皆協助交通管制與接駁、垃圾清運,並密集廣播提醒遊客勿亂丟垃圾、進入管制區拍照及踐踏草皮,另有現場人員巡視勸阻,後續將施作告示牌、增設監視器或阻隔設施,以維持園區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