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3

春遊伯朗大道 賞油菜花田

#地方 #台東縱谷 #油菜花田 #伯朗大道 #春節 #遊客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東縱谷的黃澄澄的油菜花田,近來已經開始翻耕,不過春節台東遊客眾多,池上農會也在伯朗大道北側、福德宮旁等,留下花田供遊客觀賞,讓春節遊客可以一覽花海之美。

金城武樹北側(照片下方)的油菜花田將會保留至春節期間,讓遊客可以欣賞壯觀的油菜花美景。(黃力勉攝)

昨天清晨台東降下細雨,讓氣候變得清澈,油菜花田的美麗景致,也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拍照,但大片的金黃油菜花田,卻隨著農民開始翻耕,化成稻作的成長養分,花田面積正不斷縮減中。

池上農會祕書黃榮欄表示,今年春節在2月下旬,一般農民在2月初的春分前後就會開始插秧,為了讓春節的大批遊客可以欣賞油菜花美景,農會也情商農民保留部分花田,並以每公頃6000元補助農民翻耕、資材費用,才不會讓遊客撲空。

黃榮欄說,目前保留區域在伯朗大道北側至浮圳之間,共約有70多公頃,另外池上最大的土地公廟福德宮旁,也會保留8公頃的波斯菊花填,讓遊客可以感受不同花海的感動。

他說,1期稻作收成期間容易遇到颱風、大雨,所以許多農民不願太晚插秧,這次情商的農民除了補助費用,另外也會以早熟的高雄147、月光米等品種,縮短收成時間,才不會因為大雨導致受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