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11

新北閃耀五星 新店央北案動土

#地方 #中央新村 #五星開發案 #社會住宅 #朱立倫

記者孟祥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五星開發案之一的「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附近地區區段徵收工程」28日上午動土,市長朱立倫表示,近40公頃的央北開發案完成後,除新建道路、學校與大型綠地公園外,也將打造1000戶社會住宅,供年輕人租住。

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附近地區區段徵收工程28日動土,和平里長吳振輝拿著動過土的金鏟請市長朱立倫(左)簽名加持,贏得年底里長選戰勝利。(記者孟祥傑/攝影)

朱立倫表示,央北開發案地段鄰近未來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加上既有環河快速道路、國道3號安坑交流道,交通相當便利,未來將成為新北市開發案示範區,所有市地重畫或公辦區段徵收開發案都須依相同原則,規畫相當比例的土地用來興建社會住宅,實現居住正義。

他指出,位於溪園路底的劉氏利記公厝、劉氏文記堂、劉氏家廟、斯馨祠及斯馨碑等歷史建築,因十四張捷運機廠興建遭到拆除並移置保存,未來央北開發案完成後,將移到中央公園內,延續十四張地區的歷史文化,達到都市發展與保存古蹟雙贏目標。

朱立倫說,市府從升格起,全力推動的「閃耀五星計畫」,包括台北港區段徵收案、二重疏洪道兩側市地重畫案、土城暫緩發展區市地重畫案、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區段徵收案與新店中央新村北側區段徵收案,前四項計畫不是已完成就是已動工,央北案是「最後的一星」。

他指出,央北區段徵收開發案占地39.8公頃,早在1999年就通過都市計畫案,因細部計畫及環狀捷運線十四張站等整體規畫而修正,延至現在才動工開發,預定2016年完成,屆時將有完善道路系統、2.56公頃綠地公園,並設立新學校、大型公有停車場等公共設施。

朱立倫與地方人士昨天上午10時共同祭天祈福、剪綵與動土,因時值選舉,多名市議員候選人及里長候選人均到場,多名現任里長更請朱立倫在動過土的金鏟簽名「加持」,希望能順利連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