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25

三大建設定案 新店房市再添利多

#政策 #安坑 #中央新村 #七張 #綠地 #城鄉局 #社會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新北報導

與台北市僅一橋之隔的新北市新店區,未來兩年將有三大公共建設到位,包含中央新村北側的社會住宅、捷運七張站旁的千坪綠園道及安坑一號道啟用,區域生活機能將因此提升。

新店中央新村一帶在社會住宅落成後,將帶進大量居住人口,增進商圈機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新店區中央新村兩層樓的老別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央新村北側的區段徵收區,有全國首例以區段徵收後市府分回土地興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9月進行二場公展說明會後,將送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後配合區段徵收工程進度,預定2016年完工,隨著人口進駐,勢必強化當地商業機能。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代理局長邱敬斌表示,中央新村北側區段徵收除規劃39.8公頃公共設施用地、原地主分回土地及市府部分出售支付開發經費外,規劃1.5公頃土地興建社會住宅,估計提供1000戶量體,讓青年與弱勢有機會入住新開發地區,紓解高房價壓力。

為改善社區步行空間並增加綠地,新北市府另選定鄰近捷運七張站的國有土地,打造1300坪簡易綠空間,今年10月開工,預計明年4月完工,加強人車通行分道的劃設後,提供步行至捷運站的通勤族一條綠色的安全步道。

新店區中央新村街上充滿綠蔭。(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原在中正路與博愛街口的老舊建物,拆除後運用空間規劃變身綠色公園,並沿博愛街通過瑠公圳後,至北新路二段七張站1號出口處,劃設350公尺人行專用空間。邱敬斌說,此處原是警察專科學校宿舍,閒置荒廢已久,由於現況髒亂且有治安疑慮,市府去年起協調國產署等單位,讓基地短期作為周圍鄰里休憩使用的綠地,可營造公共空間又維護街區。

在交通機能方面,自國道3號安坑交流道通車後,安坑地區發展急速,不過僅依賴安康路、安和路作為聯外交通以致日益壅塞。為解決塞車問題,新北市府陸續進行安坑一號道路興建工程,第1期去年6月已通車,第2-1期安祥路至玫瑰路也於今年3月通車,接續將啟動第2-2期玫瑰路至安泰路工程。

城鄉局計畫審議科指出,安坑一號道路原計畫寬度40公尺,但行經安坑地區多屬山坡地範圍,道路用地範圍需配合結構安全及水土保持設施用地的需求調整,同時考量周邊密集社區的用路需求,新增社區聯外道路至安坑一號道,避免繞行減低民眾交通負荷。本都市計畫變更案後續將提送都委會審議,再進行用地取得及施工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