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安坑輕軌沿線 擬再增580戶社宅

#地方 #政策 #安坑 #社宅 #社會住宅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店將再添580戶社宅!安坑輕軌通車後運量持續提升,K9站附近的新店民安段青年社宅預計今年底完工,新北市府已在輕軌K6及K7站找到2處公有土地,將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為社會福利設施,預計可再提供580戶社會住宅,造福更多民眾。新北市城鄉局強調,全市2023年底將會有1.1萬戶社會住宅。
 
城鄉局長黃國峰表示,今年2月安坑輕軌通車以來,交通便捷度大幅提升,促進當地的生活圈發展,輕軌沿線的社會住宅也都在興建、規畫中,完工後住戶可藉由便捷的捷運路網,在新北市就學、就業。
新店安和路一段社宅用地現況。(新北市城鄉局提供/葉德正新北傳真)
新店安和路一段社宅用地現況。(新北市城鄉局提供/葉德正新北傳真)
新店民安段社宅位於安民街三段,鄰近安坑輕軌K6站、安坑交流道,將興建1棟地下3層、地上14層共計194戶的社宅,未來也將融入非營利幼兒園及店鋪商業空間進駐,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招租。
 
鄰近安坑輕軌K6站、位於祥和路、安民街間的公有地約0.29公頃住宅區,未來將變更為社會福利設施用地,將可提供224戶社宅;鄰近安坑輕軌K7站、位於安和路一段的0.22公頃的住宅區,也將變更並提供162戶社宅。
 
城鄉局審議科長許仁成指出,這些社宅基地位處新店安坑地區發展核心,而2處住宅區變更為社會福利設施用地後,除提供社宅使用,也規畫設置日照、托嬰等多元公益設施,後續會由國家住都中心辦理社宅相關事宜。
 
2處變更案5月19日起公開展覽30天,將於6月6日下午2時於新店區柴埕市民活動中心7樓辦理公開展覽說明會;相關書圖資訊可至新北城鄉局網站查詢閱覽。
 
城鄉局說,全市2023年底將會有1.1萬戶社會住宅,未來持續透過公有地都更分回、容積獎勵、多元社福及都市計畫整體開發等方式,將可興辦4.5萬戶以上社會住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