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

緩打潮來襲?高雄岡山疫苗接種站上午長輩施打率未過半

#地方 #居家 #岡山區 #接種站 #緩打潮
聯合報記者陳弘逸/高雄報導
 
全台長輩施打AZ疫苗,累計超過40例死亡,死因與施打疫苗是否相關仍待釐清,但消息一出,引發顧慮;高雄大型接種站之一的岡山高農,上午施打率未達半數;對此,岡山區公所表示,本次長輩疫苗接種率較先前減少,但豪雨也會影響接種意願,是否受死亡個案影響,仍不明顯。
 
今天岡山農工疫苗接種站,共出動秀傳醫院、衛生所、衛生局以及區公所30多名志工進行疫苗接種工作,現場共擺設80個座位,僅針對長輩疫苗施打。
 
岡山農工今天上、下午場次,預定接種600名長輩。記者陳弘逸/攝影	岡山農工今天上、下午場次,預定接種600名長輩。記者陳弘逸/攝影
 
岡山衛生所指出,今天上、下午場次,預定接種600名長輩,上午僅有141人前往接種,下午天氣放晴,雖然僅有零星長輩前往接種,預估可施打率可過半數。
 
居住在岡山的62歲黃姓婦人說,雖然有聽聞接種疫苗傳出死亡的消息,一度緊張到腸躁症,但今天仍鼓起勇氣前往施打;另一名婦人則說,大家都鼓勵要來接種,因此,看著朋友都有打,也就跟著一起來。
 
岡山區長黃中中表示,上次長輩接種疫苗比率超過五成,這次長輩接種率較先前減少約10%左右,上午遇到豪雨,影響接種意願,因此,是否受疫苗傳出死亡個案影響,目前仍不明顯。
 
黃中中還說,考量停車方便,原先疫苗接種為岡山高中,改為岡山農工,同時搭建遮雨棚、設計停車動線,利於長者前往接種,今天疫苗接種狀況大致順利,也遵循防疫規定,配置接種站。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表示,高雄市共設25個接種站,其中五個大型接種站包含岡山農工,考量長輩不耐久後,也避免其他類別壓縮施打空間,因此,今天岡山高農以長輩為主,明天開放類別接種順序的對象,但仍會依長輩需求,提供接種動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