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屏東鴛鴦賊竊電線 夫遭活活打死

#地方 #偷電線 #鴛鴦賊 #銅價 #養殖 #蝦農
中國時報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私刑正義?高雄市1對鴛鴦賊22日清晨跑到屏東縣九如鄉偷電線,不料失風被發現,2人疑似想開車衝撞村民逃逸,卻被人群擋住並拖下車以棍棒狂毆,44歲廖姓男子當場被打死、46歲潘姓妻子則被打到骨折,警方循線追查,帶回陳姓蝦農家中3人與4位村民,訊後將7人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
 
7人棍棒猛打 妻骨折
 
廖男與潘姓妻子平日以偷竊維生,因近來銅價不錯,22日清晨到九如鄉大坵村1處養殖區偷含銅電線,剛剪完電線就被發現,2人來不及拿贓物就開車逃逸,但遭村民團團圍住,並拖下車以棍棒毆打,廖男被打到倒地動彈不得,潘女則逃回車上打電話報警求救。
 
屏東縣九如鄉22日發生一起「私刑命案」,一對鴛鴦賊清晨闖入大坵村偷電線時,才剛剪完線就被居民發現,後慘遭數人拖下車持棒棍毆打,當中44歲廖姓男子疑似當場被打死。(謝佳潾攝)
 
潘女疑擔心行竊失風被警方得知,報案時假稱發生車禍,警消到場發現廖男已無生命徵象,潘女雙手及左腳骨折,立即拉起封鎖線偵辦。廖送醫途中即傷重不治,檢方已初步相驗,死因尚待複驗釐清。
 
潘女說,當時她與丈夫被一群人拖下車,約6、7人持木棍木棒往他們身上猛打。帶頭的50歲陳姓蝦農則稱,是2人開車試圖衝撞,才持棍棒想要「教訓一下」。警方現場發現,鴛鴦賊開的車不僅前擋風玻璃遭砸毀,安全氣囊也爆開,輪胎還被插進木棍。
 
蝦農損失數十萬元
 
由於警方拉起封鎖線偵辦,導致部分蝦農無法進出養殖區,陳男上前詢問員警何時可通行,要趕著看電線維修狀況,員警眼尖發現他的手部有傷,便以關係人身分請他回分局協助調查,經突破心防後,陳男坦承犯行。
 
陳男供稱,他發現蝦池電線遭剪後,與47歲弟弟、19歲兒子趕往現場,途中還通知村民幫忙抓賊,警方調查後,確認陳家3人與4名村民共7人涉案,訊後都依殺人罪嫌送辦。
 
「小偷太可惡!」附近蝦農氣憤說,近兩周發生6次電線遭竊,小偷都趁凌晨1至3點水池最缺氧時偷剪,因很多蝦池會共用電線,一剪就是一整區蝦池都遭殃,每池損失數十萬元起跳,便在水車裝設警報器,一旦水車斷電就會馬上收到簡訊通知。電線維修師傅說,目前銅價1公斤200元,散落現場約百米電線,約可賣到6萬元。
 
本案並非屏東首起私刑命案,2017年高樹鄉也發生鄭姓偷蕉賊,遭楊姓蕉農毆打,並綑綁逾兩小時導致死亡,當時鄭姓竊賊貨車上起獲6串套袋香蕉,涉案的楊姓蕉農2021年4月,依傷害致死罪判刑3年定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