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

基隆海上箱網養殖3000噸 拚10年翻5倍

#地方 #新奇 #基隆 #海上箱網 #養殖
中國時報記者黃婉婷/基隆報導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昨舉辦智慧箱網養殖應用技術論壇,展示2年來農委會努力成果,漁業署長張致盛會上指出,未來海上箱網將是養殖產業的主力,目前台灣海上箱網養殖只有3000公噸,未來10年要成長5倍,達到1萬5000公噸。
 
張致盛說,台灣未來漁業發展「壯大養殖產業」的目標,將陸域養殖逐漸往海發展,一方面往海邊海水養殖,一方面結合科技發展以海上箱網增加產量,未來海上箱網將是養殖產業的主力,目前評估台灣海域適合箱網養殖的有11處。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舉辦智慧箱網養殖應用技術論壇,展示2年來農委會努力成果。圖/海洋大學提供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舉辦智慧箱網養殖應用技術論壇,展示2年來農委會努力成果。圖/海洋大學提供
 
張致盛指出,海上箱網養殖將列為漁業署重點輔導產業,引導產業向外海延伸,盼借助以海大為首的學研單位研究成果擴大海上箱網養殖產能,帶動漁村及養殖產業鏈經濟產值。他指出目前海大與漁業署合作研究技術非常成熟,沉降式箱網很適合台灣,可提升效能與降低成本,減低天災造成的風險。
 
統籌計畫主持人、特聘教授冉繁華表示,海大智能箱網養殖團隊以水下立體影像與聲納影像融合,可以準確辨別魚隻數量、生長狀態、活動力及攝食行為等,搭配大數據及AI智能系統精準計算投餌量、控制飼料落點,改善魚隻搶食時造成的受傷狀況、增加效率、節省成本並減少對環境的汙染。
 
海大指出,漁業署2018年起於屏東海域建立外海抗災型智能箱網示範場,投入如石鯛及大規格龍虎斑等箱網潛力養殖物種與陸上養殖種類做出市場區隔。已成功帶動2家企業投資,該海域新投入箱網口數已從4口增加至21口,帶動漁村及養殖產業鏈經濟產值達3.85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