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6

質疑補助遭刁難 北門漁民怒陳情

#地方 #養殖 #漁民 #陳情

中國時報 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0823豪雨成災,造成台南七股、北門等地潟湖的海水鹹分變淡,漁民養殖的牡蠣、文蛤遭受不小損失,牡蠣死亡率逾5成,文蛤也有3成,部分漁民在9月上旬陸續完成災害申報,也有人已領到救助金;但北門有漁民質疑區公所人員勘災不力,且認定標準嚴苛,導致受災戶領不到補助,10日前往區公所抗議並遞交陳情書。由於雙方並無共識,場面一度火爆。

北門漁民在市議員蔡秋蘭、謝財旺、林阳乙及市議員當選人尤榮智陪同下,上午前往北門區公所陳情抗議,雙春出身的前立委李和順也到場關心,表達對區公所承辦人員勘災不力的不滿聲音。

北門雙春一帶的漁民認為公所勘災不力,補助標準嚴苛,10日前往公所遞交陳情書,表達不滿。(莊曜聰攝)北門雙春一帶的漁民認為公所勘災不力,補助標準嚴苛,10日前往公所遞交陳情書,表達不滿。(莊曜聰攝)

抗議陳情 場面火爆

雙春里長李連興認為,區公所人員未能及時進行勘災作業,漁民怕損失擴大,只好盡快清除死亡文蛤重新復養,但後來認定時卻採現場撈文蛤的方式,對漁民提供的照片也不予認可,導致補助認定困難;另外區公所提出文蛤災損要4成以上才能補助,與漁民認知損失2成就能補助有落差,質疑區公所刁難。

公所回應 會再溝通

謝財旺指出,同為災區,七股700多件申請案有500多件獲補助,北門200多件卻只有80多件過關,難道沒有問題嗎?蔡秋蘭也說,受災後各公所人力都不足,但面對這些天災事件,本來就應該要有對策,相關單位要檢討,漁民要討公道。林阳乙、尤榮智則說,應從寬認定,照顧辛苦的農漁民。

北門區公所指出,2地放養方式有異,也會造成補助申請難度不同。目前有疑義案件還在審核,將再行文農政單位希望能放寬標準。

南市農業局則表示,補助標準由農委會訂定,審查方式需要再跟區公所承辦人員再溝通,但補助能否過關仍是未知數。漁民則對相關單位處理方式不滿,數度出現口角衝突,還揚言會再發動抗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