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台股翻紅 外資大買359億

#多空 #理財 #股市 #權值股 #除息 #外資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鴻海(2317)、聯電等大型權值股昨(22)日除息強勢演出,加上外資大買359億元改寫今年新高、創歷年第六高,電子股人氣回升,推升台股止跌回升,上漲113點,收17,572點。
 
法人普遍認為台股終將站穩「萬八」,但能否在7月底前站上則是看法分歧。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等認為有機會;對於類股表現,包括兆豐投顧董事長李秀利、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儲祥生、黃文清等均認為,電子股人氣將逐漸增溫,但整體仍將由電子、傳產、金融等類股輪動表現,且隨7月26日疫情警戒降級進入倒數,可留意眼球、娛樂等解封概念股。
 
台股22日止跌回升,上漲113點,收17,572點。聯合報系資料照股市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昨天計有鴻海等21檔上市股除息,影響加權指數蒸發30.56點,但在美元指數回弱下,國際資金重返新興市場,被外資連四賣的台股在昨天盼到活水,進場大買聯電、台積電、群創、鴻海及中鋼、貨櫃三雄等電傳龍頭股,以及新光金、元大金等金控股。在外資資金挹注下,聯電開盤即跳高,旋即填息,鴻海、鴻準等指標股也順利邁向填息之路,電子股成交比重拉高至46%。
 
儘管部分資金從航運股轉向電子股,不過,進入季線保衛戰的航運股的多頭勢力也不容小覷:長榮、陽明盤中雙雙跌停,萬海也一度只差一檔就跌停,但尾盤萬海擺尾,迅速由黑翻紅,帶動長榮、陽明打開跌停價。終場就在台積電、貨櫃三雄尾盤拉動下,加權指數上漲113點收17,572點,成交量較前日降至5,891億元。
 
三大法人除外資大買超外,投信、自營商等內資法人也在連日賣超後同步反手買超各21.09億元與6.2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386億元;以買超金額來看,外資昨日砸逾50億元買超台積電與聯電,分別為65億元與52億元,再者為萬海19億元、聯詠18億元、聯發科14億元等。投信持續拉高中小型電子股部位,如晶豪科、敦泰、超豐、強茂等,以及群創、友達等面板股;八大公股行庫則趁勢調節終止連四買轉賣超79.2億元,為2015年4月27日以來單日最大賣超。
 
操作建議上,李秀利建議留意記憶體模組廠、光學鏡頭等電子股;鍾國忠則看好中小型電子股、726降級概念股,像是娛樂、眼球等相關個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