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東元父子相爭 今股東會警防事端

#東元 #股東會 #地方 #黃育仁 #黃茂雄
中國時報 許昌平、呂筱蟬/綜合報導
 
東元經營權之爭火熱,商業法院22日裁定駁回菱光公司提起的定暫時狀態處分聲請,讓東元股東常會今(23)日可正常舉行。惟東元創始股東「五大家族」代表22日發出聯合聲明,期盼第二代領導人該適時放手,齊心協助第三代團隊接棒,完成東元的新世代交替。
 
東元23日將在中壢廠舉辦股東會,東元會長黃茂雄和兒子菱光科技董事長黃育仁「父子經營權之爭」,持續延燒,雙方人馬交鋒備受市場關注,為避免有心人士滋事,轄區中壢警分局如臨大敵,將調派警力到場維護秩序。警方表示,凡舉辦股東會的公司提出申請,都會到場蒐證維護會場秩序。
 
圖左為黃茂雄,右為黃育仁。圖/中時資料照片
圖左為黃茂雄,右為黃育仁。圖∕本報資料照片
 
股東會前夕,東元公司昨日發表公開信指出,過去4個多月來,原可藉由公平競爭進行的董事改選,因部分提名人為勝選,無端製造種種不堪話題引發爭議,甚至濫行訴訟,動用龐大資源在個人爭奪東元經營權等不合理行為,不但不符股東利益,也破壞社會祥和寧靜,浪費寶貴司法資源,令人遺憾。籲請所有股東回歸東元一貫遵法、守法、落實公司治理的精神,完全合法完成股東會。
 
不料,東元創始股東五大家族昨也發出公開聲明說,東元65年前,偕林波士、林和引攜手錢水木、孫炳輝、孫炳榕、黃土英、林長城五大家族,齊心協力創辦,一路的成長茁壯,見證東元成為頂尖的國際企業。
 
聲明指出,30多年前,東元第一代交給第二代,當時不僅交接過程順利,更對後繼者大力扶持,幾位創辦人更是樹立良好典範,給予第二代黃茂雄,在這30年中極為寬廣的揮灑空間。不過,創始家族近來十分憂心與不安,看見東元在因應大變局的改革過程中,遇到相當多的阻礙跟波折,誠心呼籲第二代領導人尊重先輩的優良傳統與豁然大度,讓東元順利交棒到第三代新團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