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3

南山資訊系統仍混亂... 顧立雄限期6月底前須完善

#南山人壽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導入新資訊系統境界目前仍有些「混亂」情況,金管會主委顧立雄7日表示,依據南山人壽的改善報告,各項目都有改善時程表,但6月底前必須先讓新系統「完善」、「可以被信賴」,任何一個保戶的權益都不可以受到影響,且要持續經第三方驗證其新系統的正確度。

顧立雄表示,原本期望南山人壽可以恢復舊有資訊系統,可以併行測試,但去年8月底就停機的舊系統,要恢復可能有技術上的難度,但金管會的要求就是必須「全面檢視」新系統,且「新的系統當然要比舊的系統要好」,現在出錯的情況,必須完全改善。

南山人壽遭重罰事件。

南山人壽遭重罰事件(中時)

南山人壽新境界成就的資訊系統,從2018年9月10日上路以來,仍有保單資訊不正確、15萬張保單停效或墊交保費的情況,顧立雄表示,金管會的原則是「任何一個保戶的權益都不可以受到影響」,所以首要工作是如何讓境界系統儘速達到可被信賴的程度。

所謂可被信賴,就是南山人壽所有過去的保單、尤其是現在仍有效的保單、還包括比較複雜的投資型保單等資料,要能透過新的電腦系統有效管理,不能讓任何一個保戶的權益受到影響,顧立雄說根據南山人壽報告的內容,表示新境界系統陸續在改進當中,且這些改進不是個案、零星式的改進,而是整個系統有效的改進。

顧立雄說,有效改進不是公司說了算,要經過第三方的驗證,南山人壽要能夠確保過去的資料是沒有問題的,未來任一個複雜的保單設計、像投資型保單連結投資標的等,「都不會出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