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99

北部、南部哪裡土豪多? 「廁所」告訴你

#北部 #南部 #廁所 #房價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北部及南部,究竟哪裡有錢人多?」這論戰在網路上永遠爭不完,最近有網友發揮創意,用「廁所」進行南北經濟分析,結果發現,相較南部只要28年,北部因為高房價,得花78年,才能賺得一間廁所「實現個人的小便自由」。
 
該名網友認真的做了精美PTT,分析他的「廁所經濟學論」。 圖/翻攝PTT
該名網友認真的做了精美PTT,分析他的「廁所經濟學論」。 圖/翻攝PTT
 
有網友先在PTT發問說,常聽到「南部土豪」這個名詞,就連做假牙也要到南部弄,可見南部的有錢人應該不少,可是反觀北部,國家重心政府機關都在北部,大部分的人也都認為台北經濟狀況比較好,眼看南部北部各有所長,到底是北部還是南部的有錢人比較多?
 
沒想到一名網友看到此問題後,還做了精美PTT認真分析,他以法定最低薪資21,009元為標準,台北房價一坪平均55萬,高雄房價一坪平均20萬分析,假設一間廁所大小是3坪,「南部人只要不吃不喝28年,就可以實現個人小便自由,但北部人靠著勞力討生活,78年來為了買廁所不敢亂花錢,南部天龍人就不同了,靠著選對出生地,早早就投資廁所成功!」
 
但房價便宜,不代表凡事都滿意,先前網路上談論類似議題時,還有其他網友說,「住南部的羨慕北部薪資高、交通便利,住台北的又羨慕南部房價低。實話就是不管住在哪裡,都一樣買不起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