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6

內湖通勤2線專車 沒人搭乘恐叫停

#地方 #交通 #東湖 #圓山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上路2周 不到百人搭乘

北市府公共運輸處為方便內湖區東湖、內湖五期地區居民通勤,本月13日新闢東湖到捷運圓山站的通勤1及內湖五期到捷運市政府站的通勤2兩條公車路線,沒想到上路兩周來,總搭乘才80人次,通勤2甚至出現單日掛蛋的情況,和事前評估有極大落差。公運處表示,會先試辦3個月並加強宣傳,若運量還是太低,不排除停辦。

北市府公共運輸處本月13日新闢兩條內湖往外兩條通勤路線,但至今運量不理想。(圖/公運處提供)北市府公共運輸處本月13日新闢兩條內湖往外兩條通勤路線,但至今運量不理想。 圖/公運處提供

公運處表示,東湖、內湖五期地區到其他行政區的公車班次不夠密集,也為滿足當地民眾到捷運圓山站、市府站轉乘捷運、市區公車及國道客運的需求,才闢駛兩條通勤路線,發車時間每天上午6時40分至8時,各有三班,除了便民,也鼓勵民眾使用大眾運輸,以紓解內湖聯外道路晨峰車流。

內湖五期到捷運市府站掛零

原本市府依陳情系統與網路反映,評估每天兩路線運量至少有40人,但13日上路至今10個上班日,通勤1僅載運63人次,第一周每天運量都是個位數;通勤2更慘,每日運量沒達到5人次,甚至上路第二天3班都是空車。

有公車業者坦言,「每天運量不是零就是一」,當初預估發車地點居民都住高級住宅、擁有私人車輛,運量不會太高,但沒想到會掛蛋;另有業者則認為,運量預估落差過大,每天乘客數連基本的20人都沒有,可能與捷運替代性高有關,公司人車有限,上午尖峰分散資源在冷門路線,長期下來將對整體營運造成影響。

北市公運處:試辦3個月再評估

公運處表示,為何闢駛後運量低,與當初預估落差大,內部還要檢討,一方面會觀察開學後狀況是否改善,也將加強宣傳,現階段仍會請業者試辦3個月後再評估運量,真的過低、沒增加就討論停辦。

另外,北市全靠「跳蛙公車App」從網路蒐集民意所規畫的4條北市境內通勤專車,上月10日上架至今預購票數仍掛蛋,路線也因而遲遲無法開通,公運處月底前也將開會討論無人購票原因及是否下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