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0

「空服員休息那天損失已補回」何煖軒:華航Q3業績拿第一

#華航 #業績 #政策 #載客率 #航空 #空服員

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華航第3季業績我負責!」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昨(1)日表示,7、8月平均載客率都超過8成,9月也不錯,「空服員休息」的那天損失,已經補回來,他有信心在全體同仁努力下,第3季業績將是國內航空公司中的第一名。

何煖軒接任華航董座滿2個月,昨天首度面對媒體,對於華航空服員6月24日集體罷工事件,何煖軒用「空服員一起休息」帶過,強調雖稍微讓步,但很多是法律規定範圍內,當時造成的損失在7月時已經補回來了。

調整航線 砍無效班次

何煖軒表示,既然來接華航,就是要做事,外界怎麼評論都不重要,有些經營策略和方針的改變,「對華航、對我個人來說都是考驗」,像是調整航線,砍掉無效班次,是為了讓機師及空服員有多一點時間休息。

何煖軒舉例,像是競爭激烈的日本線,已從每周182班降至169班,刪掉的是一些紅眼航班,「飛機不是飛時高就會賺錢」,如果無法有更多客源,就乾脆不要飛,然後思考如何調整資源,創造乘客、同仁、公司三贏。

何煖軒表示,雖然「空服員一起休息那一天」造成營運中斷,但在全體同仁努力下,7月平均載客率81.2%、8月也有82.6%,根據目前資料,9月訂票率也相當不錯,空服員休息那日損失已經都補回來,第3季「一定是國內航空公司中的第一,我很有自信!」

華航長榮 謀最佳綜效

對於與長榮間的競合,何煖軒說,航空業相當競爭,大家都很辛苦,「我希望的是和氣生財」,大家共同努力,有錢大家賺,像是華航班次不多的點,如果長榮班次多,地勤人力也比較充裕,「為什麼(地勤)不能給對方做?」雙方共同謀求最佳綜效。

虎航去留 年底明朗化

解決完罷工後,何煖軒說,接下來最頭痛的是台灣虎航,因為台灣虎航已經虧損了半個資本額,要想辦法讓它能夠回春,能救就救,如果真的救不起來,也一定「該斷就斷」,最快今年底台灣虎航的去留就會明朗化。

何煖軒表示,華航當年與新加坡虎航共同成立台灣虎航時,合約有些問題,包括給予對方一票否決權,造成即便華航要增資,也不是單方面說了算,執行經營策略時有些困擾,日前星方已來拜訪過華航並交換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