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8

華人影星第一位!成龍將獲頒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寰宇 #新奇 #奧斯卡 #成龍 #好萊塢 #終身成就獎 #藝人

記者蘇詠智╱綜合報導

奧斯卡獎努力擺脫「太白」的批評,也反應在終身成就獎得主的選擇上。才剛結束的美國影藝學院會員票選會議,宣布「阿拉伯的勞倫斯」剪輯安寇帝斯、曾加持強沃特與約翰屈伏塔等人事業的資深選角指導林恩史達麥斯特、紀錄片名家佛德烈克魏斯曼等,將在11月12日舉辦的州長晚宴上獲頒小金人一座,演員方面唯一的獲獎者則是亞洲動作天王成龍。

香港影星成龍獲頒好萊塢終身成就獎。(翻攝自聯合影音網

香港影星成龍獲頒好萊塢終身成就獎。(翻攝自聯合影音網)

每年八月底美國影藝學院會召開投票會議選出各種特別獎得主,獲獎者於11月舉辦的頒獎晚宴上接受榮耀,除了艾文托柏紀念獎外,其餘各項特別獎得主大都可獲頒小金人一座,在隔年的奧斯卡典禮上也會現身接受全場來賓起立鼓掌致敬。今年在演員方面,美國媒體曾推測5度提名皆空手歸的英國資深男星亞伯芬尼、才剛去世的諧星金懷德、曾以「證人」入圍影帝的哈里遜福特等都有可能出線,結果雀屏中選的卻是來自華人區影壇的成龍,也比他們都要年輕,且連歐美動作巨星像是席維斯史特龍、阿諾史瓦辛格等都還沒機會贏得小金人,成龍就已後來居上,搶先成為小金人得主。

近年來黑人族群高分貝炮轟「奧斯卡太白」,其實奧斯卡對亞裔影視工作者更為封閉、保守,華裔演員過往只有「殺戮戰場」的吳漢勇奪最佳男配角,此外再無旁人獲獎。成龍獲票選為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得主,不僅是華人影星第一人,也為華人演員在奧斯卡上留下一筆新的光輝紀錄。

中央社洛杉磯1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影藝學院今天宣布,香港動作片明星成龍將獲頒奧斯卡榮譽獎項主席獎(Governors Awards),表彰他輝煌的影藝生涯和終身成就。

62歲的成龍1960年代即是童星,至今演出過超過150部電影,以善於搞笑而且身手出色聞名。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影藝學院第八屆主席獎頒獎典禮預定11月舉行,除了成龍,影片剪輯人員安妮考特斯(Anne Coates)、選角導演林恩斯達馬斯特(Lynn Stalmaster)和紀錄片導演佛雷德里克懷斯曼(Frederick Wiseman)也將獲頒主席獎。

主席獎於2009年創設,與奧斯卡金像獎分開頒發,好讓更多演藝人員能獲頒小金人,又能避免金像獎頒獎典禮的獎項過多。

先前獲得這項奧斯卡榮譽獎的影藝名人包括洛琳白考兒(Lauren Bacall)、法蘭西斯柯波拉(FrancisFord Coppola)、歐普拉、(Oprah Winfrey)、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 )和史派克李(Spike Lee)。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