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5

留住台積 台水保證不缺水

#政策 #台積電 #台水 #缺水 #經濟部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台積電日前傳出3奈米廠因水、電供應疑慮恐怕出走美國,台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昨(9)日向台積電喊話,「保證不缺水」,經濟部長李世光也早已宣示,全力協助解決水電問題。

台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昨(9)日向台積電喊話,「保證不缺水」。(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颱風後的水質不佳,該怎麼煮水才安心?(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郭俊銘昨天在「前瞻基礎建設完成,台灣遠離缺水惡夢」記者會表示,「請企業不要說台灣會缺水,我有信心台灣不缺水」。只要台積電把建廠廠址確定,提早和台水說,台積建廠大約需要二到三年,台水有保握二到三年內把管線舖設好,並完成供水建置。

郭俊銘說,新工業區、新產業區開發,可能因管線建設還沒到,這需要一點時間。另外,每個科學園區的供水都有一個設計總量,例如中科供水20萬噸,目前都已到供水的飽和程度,若要增加供水,就要加強管線舖設。而增加供水就是要調度,他有信心、有保握「台灣不缺水」。

此外,台水目標是2020年將漏水率降到14.3%,郭俊銘表示,高雄的漏水率只要降低1個百分點,一天就能省下1萬多噸的水,再看台積電廠區設計多大,可能都不需要用到高屏溪的水。

另外,阿公店水庫因上游還有部份畜牧業,可讓工業生產使用,足以提供路竹科學園區,岡山工業區等工業用水。近來供電頻頻拉警報,外界也擔心,需要24小時不停工生產的台積電,萬一缺電怎麼辦。

台電表示,全台電力用戶都有編組,其中被分到H組的重要用戶、I組的特高壓用戶,大型工業用戶,都不會進入分區限電行列。

雖然台電以無法透露客戶資料為由不願證實,但按此分類邏輯,需要24小時穩定供電的台積電、聯電等半導體產業,是被歸類在H或I組,不會進入分區限電行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