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80

3奈米設廠地點未定 台積電強調台灣優先

#政策 #台積電 #南科 #經濟部 #張忠謀

記者簡永祥、徐睦鈞/台北報導

台積電最先進的3奈米設廠地點,外傳將從南科高雄園區路竹基地出走到美國。台積電昨(20)日表示,以投資台灣為優先,考慮設廠地點水、電、土地、人才非常重要,感謝政府還在努力繼續協助台積電找尋適當地點。

台積電昨(20)日表示,以投資台灣為優先。(圖/聯合新聞網)

台積電指出,公司還在評估3奈米製程會在哪個地點落腳,相關評估作業會持續到明年上半年。因此目前到明年上半年還有數個月,不會這麼快做這麼重大的決定。

台積電3奈米高達5,000億元的投資案,儘管政府願意協助提供設廠地點,但是外傳因為環評作業無法配合台積電設廠時程,加上空氣汙染,及台灣的電力供應不穩等問題,使得台積電有可能會政策轉向,而轉往美國投資。

張忠謀日前在台積電法說會上曾釋出,若客戶有需要,不排除赴美投資設廠。

日前台積電供應鏈論壇,共同執行長劉德音也透露,3奈米正在評估設廠地點。台積電、三星、英特爾在7奈米、5奈米先進製程競爭,進入白熱化階段,三星與英特爾全力衝刺7奈米,英特爾今年資本支出均成長二成,達到120億美元,三星維持在125億美元規模,台積電預估今年資本支出達100億美元規模,為求超車同業,台積電加速3奈米布局,選擇地點則成為當務之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