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60

合庫銀搶房貸 三招大反攻

#合作金庫 #房貸 #利率 #理財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日前被中信銀超車、失去第三大房貸銀行寶座的合庫銀,董事長廖燦昌近期下令總動員,決定全力搶攻、拿回房貸前三大排名。一方面針對房貸受限存款三成的銀行法天花板對症下藥,動員各部門衝刺存款,開拓房貸續增空間;其次各分行第一線業務人員考核,將鼓勵衝刺量能,第三搭配海外高利差市場分行強化業務,三管齊下衝房貸。

合庫銀總動員拚房貸

合庫銀長期為房貸業務領導銀行,在房貸商品的多元化設計與條件上,具有龐大市場影響力,且過去五大房貸銀行均是公股行庫天下,近期中信銀、北富銀等民營銀行超車進榜,被擠掉排名的除了合庫,一銀、華銀更掉到五大以外,合庫下達衝房貸軍令狀,將可能帶動其他公股行庫房貸業務反攻,是否令房貸市場再次洗牌,值得觀察。

據指出,合庫銀為維繫房貸市場地位與利基業務,避免其他銀行挖牆腳、流失客戶,董事長廖燦昌下令全體動員,從增加存款、考核鬆綁衝量能與強化海外高利差業務等處著手,讓合庫在國內房貸業務能有更大吸納量能,且不致犧牲全行利差收益。

不過,合庫銀房貸條件本就具競爭力,包括基本寬限期達三年,且視需要授權分行主管可展期兩次、可達五到六年,利率水準也具相當競爭力,與不少行庫首購給1.5%~1.6%相當且更具彈性,戰力仍強。

合庫銀主管指出,去年上半年曾連續三個月房貸排名超越台銀,躍升為第二大,但合庫銀並不認為需要宣傳,而日前排名落後中信銀,關鍵在於中信銀標下公教人員「築巢優利貸」,而合庫本身因房貸已逼近法定上限,且每月平均房貸還款額約70億元,等於新增房貸要先補還款的缺口,然後才能總量增加,因此各分行考量業務平衡發展與利差收益等因素,不再衝量,排名因此下降,現在起要急起直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