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5

台灣民俗村用地變更 議員質疑獲利百億元

#地方 #台灣民俗村 #產業園區 #開發商 #土地 #價格 #獲利 #李成濟
中國時報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台灣民俗村30多棟建物一夕被拆掀震撼,後續開發更引起關心,彰化縣議員李成濟25日在議會臨時會中質疑,開發商申請遊憩用地變更產業園區,面積29多公頃,買進價格僅每坪1萬1458萬元,附近工業用地平均價格15萬元,增值百億元,錢入誰袋?環團也疾呼山坡地要回歸保育用途。
 
台灣民俗村曾是十大旅遊勝地,今年初業者迅速拆掉30多棟建築,並向縣府遞出興辦事業計畫,52公頃土地中,申請29.83公頃作為產業開發園區,近來積極前置作業,已召開過地方說明會。
 
台灣民俗村30多棟建物一夕被拆掀震撼,開發商申遊憩用地變更產業園區,議員抨擊增值百億。圖/民眾提供/中時記者吳敏菁彰化傳真
台灣民俗村30多棟建物一夕被拆掀震撼,開發商申遊憩用地變更產業園區,議員抨擊增值百億。(民眾提供/吳敏菁彰化傳真)
 
李成濟25日抨擊,開發商以13億6000萬元買進土地,每坪價格1萬1458萬元,但花壇工業土地每坪15萬元,一旦變更,轉手之間,獲利百億元,未申請強拆30多棟建築,卻僅罰5萬元,根本不成比例。
 
議員鄭俊雄也提案,要求八卦山沿線山坡地解編。彰化縣府水資處解釋,鄭俊雄提案是解除山坡地管制,條件是100公尺、坡度5%以下,依地籍線、行政區域調整禁界線,縣府依農委會提出的通盤檢討,計畫要解除300多公頃,農委會已完成審查送行政院核定中,花壇民俗村仍屬山坡地,不在這波解除之列。
 
縣府表示,業者是依區域計畫法相關法規申請變更產業園區,已送興辦事業計畫,縣府已報中央核備,案子尚未進入實質開發階段,未來仍需經環評、水保、出流管制等程序把關,並辦理用地變更,所有程序都通過後,才會進行開發許可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