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00

最新/恐又有新颱風!部分地區短暫陣雨

#交通 #氣象 #颱風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受到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及外圍雲系影響,台灣部分地區天氣不穩定,可能到下周一都會出現短暫陣雨,另外氣象專家指出,熱低壓可能形成颱風,目前初步估計侵台機率較低。
 
受到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及外圍雲系影響,台灣部分地區天氣不穩定。(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 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台灣地區受到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雲系影響,今日臺灣東半部、北部、南部地區、馬祖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其他地區有短暫雷陣雨。氣象局目前針對宜蘭縣、台東縣及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請留意恐有瞬間強降雨。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中分析,熱帶性低氣壓今日進入南海,根據歐洲模式(ECMWF)、日本模式(JMA)、美國海軍模式(NⅤG)及美國模式(GFS)皆指出,這個熱低壓這兩天有機會發展成颱風,也會是今年第16號颱風。
 
央廣新聞網報導,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正在發展中,目前可能往廣東到港澳附近移動,直接侵襲台灣機率較低,不過還是要留意發展動態。熱帶低壓的外圍水氣已經接近台灣東南部,雖然不是很旺盛,但也有局部較大雨勢,預計從今明兩天逐漸開始,台灣附近水氣略增加,午後陣雨的發展會明顯增加,可能延續到下周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