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06

白鹿位置偏南 周五東半部南部就有風雨

#交通 #颱風 #白鹿 #氣象 #氣象局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即時報導

輕度颱風白鹿恐將成為近兩年第一個中心點直接登陸台灣的颱風。中央氣象局說,雖然白鹿中心整合後位置比預期南修一些,仍以從台灣東半部登陸的機會大些。氣象局說,即便是輕颱,都將為全台帶來明顯雨勢,最快周五上午發布海上警報,陸上警報也會同天接力發布。

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說,今天凌晨8時,白鹿來到鵝鑾鼻東南東方112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西北朝台灣陸地靠近,中心氣壓99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8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輕度颱風白鹿恐將成為近兩年第一個中心點直接登陸台灣的颱風。(聯合新聞網)各國預測颱風路徑。圖擷自/NCDR

劉沛滕說,白鹿中心整合後位置,比預期南偏,有可能從巴士海峽通過,不過以從台灣東半部登陸的機會較高。自2017年10月的輕颱海棠後,就無中心點直接登陸台灣的颱風,白鹿恐成為這兩年第一個登陸颱,隨著導引氣流慢慢接近及增強,今天是關鍵。

劉沛滕說,只要會從台灣登陸,即便是輕颱,都會為全台帶來明顯雨勢,周五晚上至周六早上受到外圍環流雲系影響,東半部跟南部會先感受到風雨,不過由於路徑變化不確性大,今天晚上颱風狀況會更明朗些。

那何時發布海警?劉沛滕說預計是周五一整天,最快是周五上半天,不排除同一天就發布陸上警報,時間點約落在周五晚上。

至於今天天氣,劉沛滕說各地多雲到晴,一早相當晴朗,不過要留意午後雷陣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可能,環境場則受到東南風影響,台東及恆春半島留意不定時下雨。

氣溫方面,劉沛滕說全台高溫落在32到34度,民眾出門仍要注意防曬和攜帶雨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