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北投噪音擾人 北捷汰換機廠隔音牆

#地方 #噪音 #北捷 #維修 #隔音 #工程 #機廠
中國時報記者吳康瑋/台北報導
 
北投機廠負責整體台北捷運系統的維修及保養,但周遭居民常年跟磨軌聲共處深受其害,市議員黃郁芬24日指出,深夜噪音不絕於耳,每晚被吵得苦不堪言,呼籲北捷出面加強隔音措施,北捷工務處長黃景南24日指出,隔音牆內吸音棉受硫磺鏽蝕,隔音效果大減,預計進行2段式改善工程,避免噪音外漏擾民。
 
黃景南指出,遭銹蝕的破孔,隨著列車每天經過,因震動及風壓影響日漸擴大,已影響到民眾,沿線隔音改善工程將分為2階段進行,今年施作北投站到復興崗站,明年改善復興崗到淡水站的隔音牆,施做距離約3公里,採不鏽鋼防鏽材質打造,總經費9600萬元。交通委員會刪減5%預算後通過。
 
捷運淡水線列車輪子與軌道摩擦發出尖銳噪音,北捷目前逐步汰換遭侵蝕之隔音牆。圖/北捷提供/吳康瑋台北傳真
捷運淡水線列車輪子與軌道摩擦發出尖銳噪音,北捷目前逐步汰換遭侵蝕之隔音牆。(北捷提供/吳康瑋台北傳真)
 
黃郁芬表示,捷運北投站至淡水站多處為高架,但設置在復興崗站附近的北投機廠為弧形的平面軌道,車輛從機廠發車、收車時,輪子都會跟軌道摩擦發出尖銳噪音,讓居民被吵得心神不寧,健康狀況也受影響,她要求北捷確實完成隔音改善,並舉辦說明會,讓居民安心。
 
黃景南回應,機廠東側發車區從7月起,就已在設置半機械的「道旁潤滑器」,視磨損程度會不定期噴灑潤滑液降低噪音,環狀線也採用同樣設備,未來若成效良好,也會在北投往淡水的路段追加設置。
 
對此,桃源里里長陳仲宏指出,北投機廠佔地43頃,全部都在桃源里,在地6300戶里民成受災戶,儘管已設置自動潤滑器,降低部分噪音,但「治標不治本」,居民仍不時反映聲音過大,每當接獲陳情,北捷只能以「人工潤滑」方式來增加潤滑軌道的頻率,他希望北捷能將隔音設備做好,還給居民安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