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4

陶瓷嘉年華會場 地方有異見

#地方 #鶯歌 #陶瓷嘉年華 #區公所 #停工

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即將在3月間復辦的鶯歌陶瓷嘉年華,由於主辦會場礫間停車場兩旁各有捷運三鶯線及汙水下水道工地,地方認為不妥應該更換地點,對此鶯歌區公所指出,將協調施工單位在嘉年華期間停工,並將部分活動分散到其他地點舉辦,將影響降至最低。

鶯歌石。((WT-shared) ResTpeTw at wts 維基導遊)

鶯歌石。((WT-shared) ResTpeTw at wts 維基導遊)

早期鶯歌陶瓷嘉年華曾被交通部觀光局列為年度重要節慶活動,但升格新北市後規模逐漸縮減終至停辦,地方就持續有復辦聲音,在市議員蘇有仁等民代多次提案下,市府原本要在去年底舉辦,卻又因故拖延到今年3月間舉辦。

根據區公所規畫,嘉年華主會場位在館前路、南靖橋旁的礫間停車場,活動期間將與陶博館、老街商家、窯場、工作室串連,希望在「文藝推廣」、「觀光休閒」、及「商售消費」三大目標下,辦好這次的嘉年華。

由於區公所選定的會場地點礫間停車場,一旁是捷運工程局正在大興土木的捷運三鶯線,靠近館前路側又有水利局的汙水下水道工程,地方對此地點提出不少異議。

地方人士認為,在工地旁辦活動實在不妥,有人提議應改在屆時已完工啟用的鶯歌體育公園,也有人認為,若改在鶯歌國中小內的禮堂,不僅可以降低天候因素的影響,距離老街近也可吸引遊客造訪,周邊停車也方便。

鶯歌區公所表示,目前雖規畫將演唱會等部分活動,移到鶯歌運動公園及龍窯橋附近舉辦,但考量龍窯橋與民眾提議的鶯歌國中小一樣,和鶯歌火車站都有段距離,只得割愛。

區公所表示,將協調工程單位在嘉年華期間停工,減少對活動的影響。另外,原本規畫舉辦的3月16日至18日活動期間,和「萬金石馬拉松」舉辦時間強碰,鶯歌陶瓷嘉年華也將順延1周至3月23日至25日舉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