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4

貪30萬救命錢 2公僕被訴

#地方 #基隆 #區公所 #貪汙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到底是誰「A」走公款?由基隆市中正區所社政課長戴國忠及約聘雇人員藍春娵共同保管的30萬元急難救助金,卻在會計部門查核年度款項時不翼而飛,雖然戴國忠隨即將款項補足,但區公所內有人舉發兩人挪用公款,基檢調查年餘後,昨依貪汙罪嫌起訴課長及約聘雇人員。


基市←↑林右昌期待馬總統趕快兌現軍港碼頭(左圖)西遷支票,才能打造樂活新基隆。(張謙俊攝)

據檢方指出,62歲的中正區社政課長戴國忠,平日會從銀行領取由基隆市府撥發的30萬急難救助周轉金,然後交給約聘雇人員藍春娵保管,但在102年底關帳查核單據及使用款項時,會計人員發現30萬元的急難救助周轉金憑空消失。事後調查戴、藍兩人互推責任,戴男稱30萬已經給藍女保管,但藍女卻說沒拿到30萬。戴國忠最後由個人帳戶領取30萬元歸墊短少帳款,再寫報告給時任區長趙明華,但期間有公所同仁寫信向調查局舉報,基隆市調站調查依貪汙罪嫌將戴、藍移送檢方偵辦,區長趙明華也因此案被降調為暖暖區公所秘書。

現任中正區長李吉清表示,該案並未落實「具領人簽名」制度,戴、藍兩人才會互推責任,現今除要求提領公款的承辦人員需親筆簽名具領,也增加會計部門查核次數,若再察覺類似案件,隨即通知政風單位介入調查。檢方則表示,區公所的急難救助金就是「救命錢」,戴、藍兩人均負保管之責,但卻推諉「不知錢去了何處」,有違邏輯,應是有人挪用公款才導致金額短少,依貪汙罪嫌將戴、藍2人起訴。時任區長趙明華及郭姓秘書經則獲不起訴處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