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6

基隆中正路像補丁路 「輪胎快撞破」

#地方 #基隆中正路 #補丁 #路平專案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民眾反映中正路近4年多來都沒有鋪新路面,道路坑坑洞洞不說,還有不少大大小小的「補丁」,整條馬路像「補丁路」,希望重鋪改善路面,減少車禍發生。市府工務處解釋,因部分路段還在進行下水道工程,才會修修補補,等完工後會逐段全面重新刨鋪換新路面。

市民反映指出,中正路是市區或者外縣市民眾下中山高速公路後,通往八斗子方向要道,要去碧砂漁港、海科館、瑞芳濱海公路都要經過此道路,平時交通量很大,因臨東岸碼頭,也常有貨櫃車重壓通行,多年來都是東補一塊、西補一塊,哪裡破損就修哪裡,路面很不平整。

李姓上班族說,中正路很多地方都有坑洞,在長榮桂冠酒店附近就有一處坑洞,很久都沒補,機車騎士一不注意就會撞到,「輪胎撞到都差點破掉」。

另有林姓民眾表示,快到和平島的道路也補很多地方,就像「補丁路」,騎車騎起來高高低低,還有不少地方在施工,不知要做到何時?有多名議員接獲民眾反映,在上月的臨時會連署提案,指中正路4年多來都沒有重鋪,要求市府專案改善。

市府工務處指出,中正路總長4公里,去年已完成中正路部分路段,從北寧路到正濱路口已刨鋪完成,今年度辦理追加預算,預定刨鋪文化中心到統一戲院間中正路。

工務處說,其餘未施做路段,主要因為正在辦理北港四標汙水下水道工程,因屬重大工程,各管線單位要配合辦理管瑔遷移,如果現在重鋪,恐有重複刨鋪造成浪費,因此這些施工路段,會在下水道工程全部完工後才統一刨鋪。今年下水道工程未完工前,會視道路損壞嚴重程度進行修補。

中正路 將採「方正切割」式修補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為改善道路品質,推出「一區一示範道路」計畫,第一、二條示範道路仁一路、信一路都已完成,今年計畫辦理文化中心和統一戲院間的中正路,將打造為示範道路,完成後2年內不能開挖。

仁一路為第一條示範道路,第二條信一路去年完成,今年要完成的示範道路是中正路,另外4條示範道路尚在規畫中,市府計畫每一區都有示範道路,整合管線單位施工時間,不能一挖再挖,引發民怨也浪費公帑。各區要從示範道路開始,再逐步擴展到其他道路。

工務處表示,被列入示範道路的條件是路面品質要優良、人孔蓋要減少、排水功能也要建全,最重要是2年內禁止開挖,如管線單位擅自開挖都會重罰。

工務處指基隆多雨的天氣,受限於經費,部分道路多年未重鋪,101到103年間,每年都編列2億元進行道路改善,但仍感不足,在經費上仍要擴充。

因道路修修補補容易造成不平,恐造成騎車騎士受傷,為改善「補丁路」受到民眾抱怨,市府另採「方正切割」式修補,也就是把修補區域進行整齊方正之切割再修補,避免斷面容易開裂,出現坑洞。

工務處在執行路平專案重新刨鋪道路時,還會配合進行孔蓋減少及改善路基,除讓道路平坦外,也整平路基,減少積淹水造成路面損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