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2

大甲媽回鑾記者被打 警蒐證

#地方 #天后宮 #媽祖廟 #大甲媽 #繞境 #駐駕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又打了!大甲媽祖15日駐駕彰化市天后宮,子時起駕回鑾,500多名信眾和黑衣人護駕,哨音、煙花中發生數波推擠,記者拍照遭嗆被打,另名扛攝影機記者也被玻璃砸中後腦。縣長魏明谷、彰化縣大眾傳播工會齊聲譴責暴力,警方蒐證偵辦中。


大甲媽起駕了(黃國峰攝)

大甲媽駐駕彰化市天后宮是重頭高潮,去年發生黑衣人「大亂鬥」暴力憾事,還引來台北市長柯文哲脫口「搶轎到彰化都變成黑道?」引起彰化人不服氣,為了減少鬧事分子藉故滋生事端,今年魏明谷也改在白天員林福寧宮接駕。

但凌晨媽祖在離開彰化市前,還是發生數波推擠衝突,1名平面記者拿相機拍照,被嗆「不要拍」旋即爆發衝突,10多人持紙棒喊打,幸好被民眾迅速拉開,混亂同時,電子媒體扛著攝影機,也被黑衣人用手擋住鏡頭,並被飛來玻璃瓶砸中後腦,不到1分鐘,警方旋即趕到,鎮住混亂場面。

彰化警分局偵查隊長鐘振邦表示,衝突發生,鑾轎已由彰化市永樂街天后宮起駕,跟在鑾轎後方滋事分子卻又藉故作亂,已調閱錄影帶蒐證中。大甲媽回鑾又發生暴力事件,網友嘩然,指責「進香滋事哥」看著人多,就趁機鬧事起鬨,一定要抓起來,警察無奈,每年護駕如臨大敵,維持秩序總是一再被推擠、被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