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3

誰殺了溪哥仔!大屯溪水質沒事 魚屍送檢驗

#地方 #大屯溪 #溪哥仔 #水質 #死魚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正在封溪護魚的新北淡水大屯溪,前天在上游段出現上百尾「溪哥仔」魚仔屍體,新北環保局前往檢測發現水質並無異狀,也沒有工廠排放廢水,新北水利局指出昨已清除死亡魚體,魚群暴斃原因將進一步釐清。

大屯溪目前封溪護魚,傳出魚群暴斃讓當地民眾擔心是否有人偷排廢水或是毒魚,環保局在淡水石頭厝12之2號旁橋下發現有死魚情形,採集水樣檢測pH為7.71、水溫28度、溶氧4.59mg/l,都屬正常,快篩重金屬也未發現異常反應。

新北淡水大屯溪前天在上游段出現上百尾「溪哥仔」魚仔屍體,新北環保局前往檢測發現水質並無異狀,也未有工廠排放廢水情況。圖/民眾提供新北淡水大屯溪前天在上游段出現上百尾「溪哥仔」魚仔屍體,新北環保局前往檢測發現水質並無異狀,也未有工廠排放廢水情況。圖/民眾提供

新北環保局指出,現場發現很多1到3公分的仔魚,另也有身長15公分溪哥眼睛有出血點,沿線巡查並未發現有工廠排放廢水,當地民眾表示約在下午5點出現死魚,已將部分死魚送至動保處檢驗。

新北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說,與當地生態協會了解後,發現每3到4年會發生大量魚隻死亡事件,但水量正常且環保局查驗水質也無異狀,且封溪護漁狀況下根本沒有開放,也設有魚梯讓魚群游回到上游產卵,生態保育做得很好。

新北動保處長陳淵泉說,已將溪哥轉送家衛所檢驗,由於送來的樣體數不多,且眼睛出血狀況可能是碰撞或病理造成,預計1個星期後檢驗報告才會出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