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48

美國大城市房價高 買屋不如租屋

#租售 #寰宇 #美國 #高房價 #房市泡沫 #租屋 #紐約 #舊金山 #華盛頓

記者陳怡均/撰文

人們隨著工作遷移,房價居高不下,存不到頭期款,都是美國人在大城市難以購屋原因,選擇租屋者不斷增加,租屋反倒成為主流。

高房價問題嚴重,全美有9個大都會區有過半人口租屋。(好房資料中心)

美國紐約(大刊頭)

American cities-and not just the priciest ones-are more and more the domain of renters.在美國城市,甚至不是房價頂端的大城,租屋者為多數的情況愈來愈普遍。根據最新報告指出,在2013年,全美11大都會區中,其中9個都會區過半人口為租屋者,此結果與2006年大相逕庭,當時僅有6個都會區的租屋人口過半。一般來說,都市的租屋人數向來比郊區多,原因在於都市房價昂貴,使許多人覺得「高攀」不起,尤其在房價超高的紐約、舊金山、華盛頓D.C.等地。

紐約大學富曼中心(Furman Center of New York University)和第一資本銀行(Capital One Bank)2月發佈報告即發現大城市租屋人口大幅增長的趨勢,甚至連休士頓和達拉斯等密度較低、房價相對便宜的城市也是如此。

房市泡沫破 重回租屋

美國公寓需求快速增長,許多城市開始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預料將推升美國房價成本。富曼中心主任艾倫(Ingrid Gould Ellen)表示,「隨著租屋人數增加,倘若租屋供應無法追上,空屋率下滑,租金就會上漲,恐令租屋者必須與高昂的房租奮戰。」

目前租屋人數增長之勢,呈現與美國房市泡沫化之前截然不同的景象。當時信用容易,免頭期款的房貸吸引許多租屋者一窩蜂購屋。當房市泡沫破裂時,許多人因為繳不出房貸,最後重回租屋行列。在1990年的芝加哥,租屋者占人口數的53%,到2006年此比率降至46%,在2013年則升至52%。

此外,長期人口分佈以及人們想法的轉變,使得擁有1間房子的傳統美國夢正在漸消逝。在休斯頓,1970年租屋者僅占人口的41%,此比率在2000年上揚至51%,隨後在房市泡沫時期略微下滑,到2013年又升至54%。

逐工作而居 青年寧租屋

德州城市就業機會呈現爆炸性增長,吸引許多的年輕族群移居。達拉斯公寓開發商米勒(Brad Miller)表示,他發現年輕人傾向租屋,希望能夠隨時就打包搬走,無須擔心是不是要出售手中的公寓。

27歲的托比亞(Mark Tobia)去年9月從波士頓搬至休士頓,擔任Group 1 Automotive Inc.專案經理,他在距離市中心不遠處的住宅區租下1間公寓。他說:「在我還不知道會不會喜歡休士頓,或我是否會喜歡這份工作之前,我不想要買房子。」對許多人來說,即便房貸利率位於歷史低點,但薪資成長緩慢,存款不多,是許多人只租不買的主要原因。

隨著許多城市的房租上揚,累積儲蓄變得更加困難。紐約大學富曼中心和第一資本銀行報告指出,在全美11大都市中,除了達拉斯和休士頓之外,其他城市的租金皆超越通膨,其中租金漲幅以華盛頓D.C.居冠。富曼中心發現,紐約市已不再是租屋者占最大比率的城市,此頭銜由邁阿密接手,後者租屋者占人口比率達65%。此份報告顯示,2013年在11座城市中,費城的租屋比率最低,僅為44%。就全美來看,截至2014年底,美國家庭有64%擁有房屋,36%為租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