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75

台北 全球最苦包租公

#租售 #房市泡沫 #負投報 #房貸 #租金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一項最新數據統計顯示,亞洲主要城市,包括台北、首爾、上海、北京、曼谷、胡志明、馬尼拉、雅加達等,由於房市泡沫嚴重,都出現「負投報」,也就是拿租金來繳房貸,連利息都不夠付。
 
 
其中,雅加達租金負投報4.37%最嚴重,越南胡志明市負投報3.7%,嚴重程度僅次於雅加達。
 
台北的住宅負投報為0.365%,比上海、北京、首爾都好,為亞洲13個主要城市中最低。不過,台北租金投報率僅1.645%,等於買房子出租,要租60年才能回本,是亞洲、也是全球最苦包租公城市。
 
台灣房屋全球財富中心首席分析師邱太煊表示,一個城市住宅能否投資,租金投報率和房貸利率是重要觀察項目,租金投報率高於房貸利率,可以跟銀行借錢買房,再用租金來付房貸,就有「套利」賺差額利潤的空間。相反的,如果房貸利率高於租金投報率,將產生「負投報」現象,表示該城市房價泡沫嚴重,房價和基本面背離。
 
台灣房屋根據Numbeo全球生活成本統計網,統計亞洲主要城市租金投報率、房貸利率等相關數據,結果發現亞洲有8個主要城市都已陷入租金負投報危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