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

女性、同志多元候選人 百花齊放創紀錄

#美國 #多元 #選舉 #地方

中國時報蔡鵑如/綜合報導

下周登場的2018年美國期中選舉,候選人的多元性儼然成為一場政治運動,堪稱美國選舉史上之最。在964名參選人中,女性、有色人種(少數族裔)、以及LGBT(蕾絲邊、同志、雙性戀、跨性別)族群,就高達410名,競逐州長、聯邦參議院和聯邦眾議院議員席次,比例高達42.5%,前所未見。

部分傳統上非主流的候選人倘若勝選,都將在各自選區創造紀錄。代表民主黨出馬角逐喬治亞州長的亞伯拉姆絲,有機會成為美國有史以來第一位非裔女州長。科羅拉多州的波利斯,可能當選全美第一位出櫃同志州長。

女性參政的潮流,算是拜總統川普之賜。(資料照/中時電子報)

女性參政的潮流,算是拜總統川普之賜。川普去年入主白宮後,社運團體連續兩年在全美遍地開花舉辦女力大遊行,吸引女性積極參與。這些姐姐妹妹除反對川普的移民和槍枝管制政策,加上反性騷擾的「我也是」(#MeToo)及「是時候了」(#TimesUp)等社會運動風起雲湧,奮進女性希望把這股女力動能轉換為政治力,推動女性擴大參選,展現婦女的意志和聲音,以角逐公職的方式改變社會。

今年果然有高達272名女性投入選戰,約4分之1,人數寫下歷史新猷,其中有色人種84人,比2年前大選暴增42%。

另外還有215名少數族裔(非裔、西裔、亞裔、原住民或多種族)以及26位LGBT族群參戰,這數字和8年前相比,增加了超過5倍。相對地,這個現象也意味著,傳統的白人男性候選人比重大幅滑落。據《紐約時報》分析,本次白人男性參選人僅占58%,是過去4次選舉以來最低。但在主流政黨中,多元性僅見於民主黨,有趣的是,該黨白人男性候選人竟然是少數,只有41%。

共和黨相較之下則大相逕庭,4位黨提名的參選人,就有3個白人男性,而共和黨的州長候選人,甚至連非裔和西裔都付之闕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