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1

台東天后宮元宵遶境 明年不停辦

#地方 #政策 #台東 #元宵遶境 #天后宮 #宗教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決定明年起將不補助宗教活動,在台東已有數十年歷史的元宵遶境活動,恐成為絕響,台東民眾一片譁然;為不讓元宵遶境因此停辦,台東縣議長饒慶鈴及台東市長張國洲向主辦的台東天后宮表達合辦意願,希望延續數十年的傳統文化。

台東元宵祈福遶境有數十年歷史,每年均由天后宮出發,遶境台東市區。 本報資料照片

台東縣政府民政處長顏志光表示,日前縣長在台東縣議會的施政報告中已提到,明年起針對台東縣所有「宗教性」活動,如元宵遶境、聖誕節等,都不予補助,希望藉此省下公帑。

不過,因為元宵遶境與台東縣觀光發展有關,所以仍可向觀光旅遊處提案補助,另外,議員建議補助款也無此限制,元宵遶境仍可尋求議員協助。

台東天后宮表示,元宵遶境已有數十年歷史,是台東重要的地方文化盛事,往年縣府大約可補助40萬元左右,對活動辦理是一大挹注,縣府明年起不補助,雖然無奈,天后宮仍堅持不停辦,要將傳統延續下去。

議長饒慶鈴及台東市長張國洲日前連袂拜訪天后宮,表達願意合辦遶境活動,張國洲向天后宮主委林有德承諾,將以市公所預算補助天后宮30萬元,饒慶鈴也表示,願意協調多位議員對元宵遶境活動簽發建議補助。

天后宮指出,隨著時代進步,辦理元宵遶境有時間太長、髒亂等缺失,今年會再加強勸導,務必要讓元宵遶境活動順利圓滿完成。

雖然明年元宵遶境不至於停辦,但以往天后宮接受縣府補助,縣府算是輔導單位,一但抽離,成為執法角色,民眾擔心縣府執法尺度可能會較往年嚴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