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3

韓國、越南房價崩盤...只剩台灣沒跌?專家戳殘酷真相

#寰宇 #南韓 #日本 #房市 #房價
EBC地產王
 
日本、南韓經濟扮演亞洲領頭羊,但根據媒體報導,例如首爾部分公寓價量齊減,房市更有泡沫化的風險,但馨傳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卻認為,所謂的真相也可能是假象,尤其各國房價正在止跌回漲,不只台灣處在高檔。
 
何世昌在臉書「房產知識Buffet+」發文,還以《金剛經》內容當作比喻,強調有時以為鐵錚錚的真相,可能只是謊言,關鍵在於願不願意接受真相,從房市來看,所謂的真相「現在沒得選擇」,事實上房價正在止跌回漲,不只台灣連日本、南韓與越南都一樣,房市正在逐漸回穩。
 
何世昌提到,今年3月以來房價跌勢也趨緩,首爾房價已在Q2率先反彈,顯然與房市崩盤消息有誤。(示意圖/翻攝維基百科)
▼何世昌提到,今年3月以來房價跌勢也趨緩,首爾房價已在Q2率先反彈,顯然與房市崩盤消息有誤。(示意圖/翻攝維基百科)
何世昌說,韓國房價全面崩盤是假消息,源頭來自中國大陸的網站,但根據韓國最大的商業銀行「KB國民銀行」統計的韓國房價指數,從去年高點的100.9跌至今年6月的93.4,跌幅僅大約7.4%,今年3月以來房價跌勢也趨緩,首爾房價已在Q2率先反彈,顯然與房市崩盤消息有誤。
 
他提到,根據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發布的韓國房價指數統計,高點為去年Q2的119.5,今年4月最新數值109.3、跌幅大約8.5%,其中首爾房價跌幅更是低於全國,「如果還有人跟你說,韓國房價崩盤了,直接跟他說『你才崩盤,你全家都崩盤』。」
 
何世昌指出,經常有人說日本房地產稅很重、房價不會漲,這與事實不符,日本房價在經濟泡沫後,全國房價確實未突破經濟泡沫高點,主要是非都會區房價拖累,整體房價呈現「都市水漲船高、鄉下跌跌不休」的懸殊狀況,但近20年來多數都會區房價持續走漲,又以東京都漲勢最凌厲。
 
他引述日本不動產經濟研究所(Real Estate Economic Institute)統計,指稱2023年上半年,日本東京都的東京23區每戶住宅平均售價,較去年同期成長60.2%(+4871萬日圓)至1億2962萬日圓,這是1973年開始進行調查以來、首度衝破1億日圓大關,創下歷史新高紀錄,間接粉碎日本房價不會漲的迷思。
何世昌指出,有人說日本房地產稅很重、房價不會漲,這與事實不符。(示意圖/EBC地產王)
▼何世昌指出,有人說日本房地產稅很重、房價不會漲,這與事實不符。(示意圖/EBC地產王)
面對近來媒體炒作越南房地產崩跌,根據何世昌的說法,越南房價最大回檔時期是在2019下半年,另一次是2022年央行升息導致房價下挫,但房價跌沒多久就止穩反彈,例如今年Q1越南建商倒了340家,比去年同期增加四成多,觀察近一年來建商倒閉數量確實增加,主因是政府積極打擊貪腐與違法建商,不少紅頂商人模式的建商被抄,後續還有疫情等利空,但也因不少建商退場,導致新建案供給量減少,房價反而有撐,例如河內房價已連續15季上漲。
 
他總結表示,觀察房市現況,真相就是各地房價都在回漲,不是只有台灣房價鐵板一塊,「也許你看到國外房價跌,台灣房價沒跌很不爽,但別生氣,其實像日本也沒有跌,至於跌的國家跌幅正在收斂,另有不少國家今年Q2房價已經止跌反彈」。
 


延伸閱讀
不知道有遺產!「過世50年阿公」留土地 子孫找不到崩潰
陽明山違建遭強拆! 爆發警民衝突 檢舉人竟是李敖女兒
冷氣報修沒人來「9成人都搞錯」?業者曝秘辛:途徑要正確
頭款50萬想買房!70K男嘆「不想再租屋」內行人:只剩這產品
房市交易金額大減!估價師揭屋主心態:賣不掉再降價
去年一坪才21萬!代銷喊26萬「不能再低」 他爆預算慌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