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29

3年前買下台中幼兒園土地 遠雄40億元脫手賣了!原因竟是...

#地方 #遠雄建設 #土地 #幼兒園 #脫手 #出售 #遠雄 #土地新闻
EBC地產王記者張琬聆/綜合報導
 
遠雄建設3年前砸23.3億元買下台中市北屯區崇德一路的「愛子幼兒園」、「人人伊藤萬游泳學校」,並逐步整合周邊鄰近土地,不過昨(15)日公告以40億元將共2324坪土地出售給富宇建設,處分利益約5億元。遠雄建設解釋,該土地走都更流程,但程序耗時不符合資金效益,恐打亂台中布局與推案步調因此轉讓。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訊,遠雄建設公告處分台中市北屯區土地及建物,將崇德一路土地合計約2324.41坪、建物面積合計約1670.73坪以40億元出售,交易對象為自然人及台中在地的富宇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預計處分利益約5億元。
遠雄建設2~3年前持續整合台中市北屯區崇德一路的房地,土地面積共計2324坪。(圖/翻攝GoogleMaps
▼遠雄建設2~3年前持續整合台中市北屯區崇德一路的房地,土地面積共計2324坪。(圖/翻攝<a href="https://www.google.com.tw/" target="_blank"><span style="color:#000000;">GoogleMaps</span></a>)
 
整合幼兒園周邊土地 預計走都更程序
 
事實上該筆土地與建物為遠雄建設在2020年7月購入,原址為「愛子幼兒園北屯總校」、「人人伊藤萬游泳學校」等房地,坪數共2261.5坪,交易總額23.29億元;遠雄建設也持續整合周邊房地,2021年9月再以1.19億元買下崇德路二段的「摩斯漢堡」透天厝,建坪約209.49坪、地坪約62.92坪,合計整合地坪恰好就達到2324坪。
 
 
遠雄建設協理蕭君如解釋,該筆土地經整合完後可以進行都更,不過耗了2年時間還未通過,又重審恐要再等3年,加上後面工期至少3年,等於7~8年後才能回收資金,期間會有囤房稅,且對於目前拿到土地1年內要取得建照的步調來說,不符合資金效益,因此決議轉讓,留給在地建商去進行。
 
請照延宕打亂推案步調 割愛予在地建商
 
蕭君如也說明,遠雄建設在台中土地庫存量達公司總存量的3成以上,案源豐沛,近期指標案包含9月在七期有總銷百億元的「遠雄琉蘊」將公開,水湳也還有2案,另外在清水區的大案「遠雄之星」仍在銷售中,後續還有1期待公開,都是大案,並強調推案節奏都按照計畫進行,一旦有進度落後的個案,恐打亂遠雄建設的推案步調,是捨棄的主要原因。
遠雄建設在台中的土地庫存豐沛,推案照計畫進行。(圖/EBC地產王張琬聆攝)
▼遠雄建設在台中的土地庫存豐沛,推案照計畫進行。(圖/<a href="https://house.ebc.net.tw/" target="_blank">EBC地產王</a>張琬聆攝)
根據《EBC地產王》之前在遠雄建設股東會後採訪其對房市的看法,蕭君如表示仍會持續買地,不過因為中南部目前造價波動幅度較大,風險相對偏高,因此會減少獵地,改回防北部區域。
 
 


延伸閱讀
不知道有遺產!「過世50年阿公」留土地 子孫找不到崩潰
陽明山違建遭強拆! 爆發警民衝突 檢舉人竟是李敖女兒
冷氣報修沒人來「9成人都搞錯」?業者曝秘辛:途徑要正確
頭款50萬想買房!70K男嘆「不想再租屋」內行人:只剩這產品
房市交易金額大減!估價師揭屋主心態:賣不掉再降價
去年一坪才21萬!代銷喊26萬「不能再低」 他爆預算慌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