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

新北市立美術館 延至明年7月完工

#新冠肺炎 #疫情 #營建 #缺工 #政策
中國時報陳慰慈/新北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營建缺工、缺料嚴重,不只新北包括捷運樹林線、5座前瞻停車場等多項公共工程標案流標,連原定明年4月完工的新北市立美術館也因科技大廠祭出高薪、甚至「做6給7」搶工導致工程延宕,預計延至明年7月竣工。
 
新北市新工處表示,受疫情衝擊,移工進不來,加上科技大廠近期積極在新竹跟南部擴廠,為盡速蓋好廠房,不惜砸重金聘請焊接、鋼筋、模板工人,之前聽說焊接工日薪7000元,甚至開出做6天給7天的誘人條件,而美術館主體是鋼構,需要大量電焊工,廠商受限於先前發包的預算,不可能賠錢做,更難覓到合格的焊接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營建缺工、缺料嚴重,不只新北包括捷運樹林線、5座前瞻停車場等多項公共工程標案流標。示意圖/取自pixabay
營建業缺工問題嚴重,內政部擬開放大型建案使用外籍移工。示意圖/取自pixabay
 
據了解,焊接師傅日薪原本3500元起跳,現在破萬都不意外。
 
新工處表示,目前工程進度48%,前陣子璨樹颱風侵台,工期又被影響2天,接下來的進度不能再落後了,會密集跟廠商開會,盼緊迫盯人趕上進度,針對疫情影響工程,預估工期往後延3個月,如疫情能持續穩定,無其他外力影響,明年7月有機會完工。
 
位於新北鶯歌的新北市立美術館以「蘆葦叢中的現代美術館」為設計概念,搭配清水模板,呈現與在地環境共存的開放藝文氣息,為新北市政府推動「三鶯文創整合計畫」的關鍵角色,總基地面積4.4公頃,地下3層規畫兒童藝術教室、典藏庫房、演藝廳及停車場,地上8層則有國際特展室、藝術街坊、常設展覽等,總經費18.6億餘元。
 
新北市府希望美術館落成後結合鶯歌陶瓷博物館、鶯歌陶瓷老街、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三峽老街及興建中的捷運三鶯線,打造國際性的美學新廊帶,帶動周邊三峽、鶯歌地區觀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