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2

義美擴大投資 三箭齊發

#理財 #義美 #投資 #生醫 #食安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國內食品大廠義美持續投資出三招,在義美認證實驗室將投入5,000萬元建置食品輻射檢驗研究室,這是國內食品業者首例;斗六豆奶廠興建計畫仍在進行中,預計明年3月投產;同時也將推出義美生醫新品牌,強化食品本業競爭力。

國內食品大廠義美持續投資出三招。(圖/聯合新聞網)義美

南崁義美食品輻射檢驗研究室昨(1)日啟用,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強調,這是國內食品業者首次引進檢驗食品是否含有輻射的設備,相關設備等投資達5,000萬元,未來除了可檢驗義美旗下產品與相關原物料外,也可接受外部委託。

高志明說,台灣極有可能開放日本核災福島五縣市的食品進口,未來食品與相關原物料是否含有輻射,將是食品業必須正視的問題,因此義美提前投資採購食品輻射檢驗相關設備,在政府檢驗單外之外,透過民間力量,補足現有食品安檢的缺口。

在食品輻射檢驗研究室啟用之後,義美也將對採購自日本的食品與原物料展開一連串的檢驗,透過實際檢驗的證據,一方面確保義美使用的原物料沒有輻射汙染隱憂,同時又替消費者把關食安。

義美今年業績依然穩定向上,豆奶、鮮奶等產品擴大通路之後,產能已經相當吃緊,因此去年在斗六工業區購置土地、自建豆奶產線,預計明年3月將可投產,將會是國內豆奶單一產線中規模最大。

高志明說,即使南崁、龍潭兩條產線都已提升產能,現有六條豆奶產能還是相當緊繃,斗六廠正緊鑼密鼓趕工中,投產時間比預期晚了一些,希望明年3月可投產;鮮奶今年銷售量也比去年成長不少,不過夏季乳源不夠,只能有多少乳源就做多少。

今年義美積極開發新產品,尤其在生機與生醫飲食兩大領域著墨較多,自營通路展店則回歸穩健步伐,目前義美自營通路已達103家,今年持續展店中,預計到年底可達110家左右。

高志明說,義美還是專注在食品老本行,開發新產品的腳步不能停止,現在消費者注重吃得安心與健康,除了現有的義美生機外,規劃多時的義美生醫新品牌將在8月中下旬問世,將推出無調味乾燥蔬果,讓休閒食品吃得更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