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生醫創新 四大主軸並行

#地方 #生醫 #創新 #投資 #醫療
經濟日報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27日指出,四年期的「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以完善生態體系、整合創新聚落、連結國際市場資源、推動特色重點產業四大主軸推動創新,有信心可在期間內,帶動超過2,000億元投資額。
 
科技辦執秘蔡志宏表示,根據科技辦統計,方案啟動後,每年帶動生醫產業民間投資案超過500億元,而在2019年含健康福祉、醫療器材、製藥及應用生技等生醫產業總營業額,達5,597億元,整體成長8.7%。
 
蔡志宏說,投資額在2016年是506億元,方案開始後,2017年為526億元、2018年為553億、2019年為551億元,依照此趨勢,有信心在這四年內(2017-2020年),能帶動共逾2,000億元的投資額。
 
今年投資額待統計,但比較不確定之處,是因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對生醫產業界很兩極化,有些領域是刺激非常大,讓成長動能非常高,有些領域則會比較遲緩,實際數據尚待統計。
 
蔡志宏指出,在人才培育成果上,包含運用生醫產業與新農業跨領域人才培育、台灣生醫與醫材轉譯加值人才培訓(SPARK)計畫、台灣-史丹佛(STB)/台灣-柏克萊(BTB)計畫、博士創新之星計畫、RAISE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以及育苗計畫等人才培育機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