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高雄梓官蔬菜專區泡水 菜量恐短缺

#地方 #居家 #高雄 #梓官 #蔬菜 #豪雨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吳淑玲/連線報導
 
南部連日豪大雨,高雄市梓官蔬菜專區種植面積約350公頃,其中葉菜類占80公頃,不少葉菜泡在水裡,梓官農會擔心,中、小學即將開學,供應學校團膳的菜量會短缺,只能先向其他果菜市場調度。
 
「豪大雨會帶來菜價預期上漲心理」,梓官區農會總幹事林逸昌說,高雄與台南下大雨,幸好雲林、嘉義沒有下,尚能調度葉菜,梓官農會還有根莖類及高麗菜冷凍庫存,數量約5、60公噸,必要時可釋出平穩菜價。
 
南部連續幾天大豪雨,高雄市梓官蔬菜專區農損嚴重,還沒收成的蔬菜泡水中,太陽一出來就全數泡湯。記者劉學聖/攝影	南部連續幾天大豪雨,高雄市梓官蔬菜專區農損嚴重,還沒收成的蔬菜泡水中,太陽一出來就全數泡湯。記者劉學聖/攝影
 
梓官蔬菜專區以葉菜類為主,原本夏季每天供應菜量3000多公斤,但8月間連續2個颱風挾帶大雨,這兩天又因西南氣流影響降下豪大雨,農友怕出太陽後蔬菜會爛掉,昨天趕緊冒雨搶收,也有人索性就不收了,只能望天興嘆。
 
高雄市長陳其邁關心農損情形,昨下午到梓官、燕巢等地視察,林逸昌表示,接連一、兩個禮拜天氣不穩,擔心下周起中、小學開學,供應團膳的貨源可能短缺。
 
雨勢後若天氣回穩,最快下周可重新栽種,葉菜類育期短,只要天公作美,約3周能採收。
 
另,正值採收期的台南麻豆文旦上周已採收7成左右,麻豆區農會總幹事孫慈敏說,文旦影響不大,只要注意貯放場所通風,不要造成爛果就不會有損失。
 
台南區農改場提醒農民,豪雨過後往往也會引起農作物嚴重病害,應提早加強病害防治,減輕損失,例如加強田區排水,值採收期的水果、蔬菜應速採收,貯放於冷藏設備減少腐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