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3

單片口罩、熔噴布徵收價調漲 10月起通路口罩恐漲價

#居家 #口罩 #熔噴布 #徵收 #疫情
經濟日報記者陳書璿/綜合報導
 
國際疫情嚴峻,台灣政府嚴陣以待,指揮中心防疫全面動起來,除可能提升徵收量外,口罩單片價格、熔噴布徵收價格將同步調漲,以維持徵收品質、廠商供貨意願。
 
衛福部物資組組長蔡壽洤表示,熔噴布政府徵用價格從每公斤的330元,漲幅三成至420元;而單片口罩徵收價格,由經濟部核算過後,則同步調漲,每片價格由2.7元調漲0.4元至3.1元,漲價從7月1日起算,已經出貨者,將由政府回溯補貼。「至於實名制口罩價格5元不變。民眾不用太恐慌。」蔡壽洤說道。
 
隨著單片口罩徵收價調漲,業內資深人士指出,只要上游供貨商漲價,下一次報價肯定會漲價。圖為台灣民眾排隊買口罩示意圖。 報系資料照/記者黃義書攝影隨著單片口罩徵收價調漲,業內資深人士指出,只要上游供貨商漲價,下一次報價肯定會漲價。圖為台灣民眾排隊買口罩示意圖。 報系資料照/記者黃義書攝影
 
終端通路廠商表示,通路和供貨商多半有供貨合約價,下一次報價可望同步調漲售價,最慢10月1日漲價。一般來說,通路商都會計算自家現有的庫存成本,等舊的庫存賣完了,新到貨的若進貨價格調漲,就可能會反應在賣價上,每個通路狀況不同,但以口罩來說,目前大部分的通路,應該沒有太多的庫存。
 
隨著單片口罩徵收價調漲,業內資深人士指出,只要上游供貨商漲價,下一次報價肯定會漲價,漲幅傾向低於廠商調漲幅度,且漲價在售價上,消費者感受應該很有限。業界認為,預期口罩國家隊,包括恆大(1325)、南六、敏成、康那香等公司,可望率先受惠。
 
由於此次漲價決策,將回溯至7月1日生效,因此,對於已經由廠商出貨、政府貨款付訖的部分,政府將一次補足給受徵收的廠家,換言之,口罩原料、單片價格雙漲的貢獻,應在第3季看的見。
 
南六表示,「此方案已有耳聞,因此這次出貨發票僅開到9月。」此外,對於政府有意提高徵收量,康那香也透露,聽說近期徵收比重擬上調至七成,因此,各家口罩廠賣到一般通路數量比率將略降。
 
至於熔噴布價格,相較於國際價格波動,從中國大陸報價從一公斤2,000元,價跌至350-380元;國內今年以來徵用價格由每公斤250元、330元,一路上漲到420元。據了解,其他內銷的價格,每公斤500-1000元不等。
 
目前國內業者當中,以敏成熔噴布產能最大,恆大次之,以及康那香等皆努力於年底年擴產線,而就連不織布大廠南六,也預計年底前要新建製3條熔噴布產線,以因應內銷與外銷市場龐大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