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42

小碧潭站最好廢掉?最大問題出在這…

#交通 #北捷 #小碧潭 #網路溫度計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哪一站最該被廢除?」近日在網路溫度計上成為爆紅話題。台北捷運發展至今已經有117站,每天運輸量高達2百多萬次,然而小碧潭支線、忠義站、萬芳社區站及南港軟體園區站(棕線)被認為最該廢掉的四個站。

網友公認,捷運小碧潭支線最該廢除,原因是捷運調度的關係,常常會影響綠線班次,民眾覺得很無奈。還有網友認為,「小碧潭站消失會超有感,公館以南班次變多」、「買得起美河市的出門都不搭捷運都開車」、「根本是新店高中校車」。

小碧潭支線、忠義站、萬芳社區站及南港軟體園區站(棕線)被認為最該廢掉的四個站。(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北捷運因應落軌意外,2005年起陸續增設各車站月台門,但過程一波三折,如今總算在本月底前完成所有車站的月台門。 記者翁浩然/攝影

據捷運局107年11月捷運各站進站人數統計顯示,小碧潭站、忠義站及萬芳社區每日進站量不到3千人,使用頻率墊底。進一步探討小碧潭使用頻率低的主因,與通車時間有關,依照google map路線規劃,從小碧潭站前往西門町需要58分鐘,而從新店區公所出發僅需36分鐘,因為小碧潭班距較長,還需再轉到七張站才能前往台北。

至於萬芳社區站,前有萬芳醫院,有學校、醫院和商圈發展,人潮不少,相比之下萬芳社區站就顯得冷清;南港軟體園區站(棕線)雖有經貿園區加持,通勤族不少,但很多人覺得直接坐藍線直達南港展覽館比較方便。忠義站則被認為沒存在感,網友指出周遭沒有商圈發展,人潮不多,不會想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