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82

毒芒果農藥超標20倍!北市衛生局下架

#農藥 #蔬果市場 #殺蟲劑 #衛生局 #地方

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為維護民眾食用生鮮蔬果的安全,台北市衛生局定期至市場、蔬果零售業者、超市、賣場、餐飲店等處抽驗生鮮蔬果檢驗374項殘留農藥含量,108年10月共計抽驗85件蔬果產品,檢驗結果12件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14.1%。


在抽驗12件不符規定蔬果產品中,違規原因為「芒果」1件檢出3項殘留農藥不符規定;「豌豆」1件檢出2項殘留農藥不符規定;「紅柿」、「長豆」、「龍眼」、「茄子」、「火龍果」、「紅鳳菜」、「木瓜」、「芥藍芽」各1件及「青江菜」2件各檢出1項殘留農藥不符規定。其中以萬華區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某一攤商販售的「芒果」,因殺蟲劑(百利普芬)含量0.20ppm,超出標準0.01ppm的20倍最為嚴重。

 

北市抽驗蔬果農藥殘留,12件不符規定,其中以萬華區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某一攤商販售的「芒果」,殺蟲劑超標20倍最為嚴重。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農藥超標。圖/衛生局提供

 

萬華區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的「芒果」,因殺蟲劑(百利普芬)含量0.20ppm,超出標準0.01ppm的20倍最為嚴重。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衛生局公布蔬果農藥檢驗超標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殘留農藥含量超過「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者,可處分責任業者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若無法交代來源,可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針對不符規定產品,衛生局已讓抽驗地點下架不得販售,並移請產品來源所轄衛生局溯源處辦及農政單位輔導農民正確田間施藥,另已通知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針對違規供應商停止供應10天,第2次廢止供應人資格,並加強進場交易蔬果及不合格產品供應業者查驗。


衛生局提醒民眾優先選購當季蔬果,於食用或烹調蔬果前,先以流動清水沖洗根部或果蒂處,再以水浸泡10-20分鐘,接著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洗2至3遍,與烹煮蔬菜時,將鍋蓋打開等方式,來減少及降低農藥的殘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